四名導合拍《昨日的記憶》 金馬影展全球首映
2011-11-12

隋棠深得小男孩芳心 郭采潔率150位粉絲力挺公益

繼《被遺忘的時光》獲得觀眾的熱烈迴響後,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再度推出以「失智」為主題的影片《昨日的記憶》,邀請《台北星期天》導演何蔚庭、《乘著光影旅行》導演姜秀瓊、《流浪神狗人》導演陳芯宜和《茱麗葉》導演沈可尚各自執導一部短片集結而成。

本片今日(11/12)於金馬影展舉行星光首映場,亦是全球首映,所有演出明星幾乎全員到齊,星光熠熠,出席明星包括隋棠、李烈、郭采潔、馬之秦、譚艾珍、顧寶明、郭尚潔等。

姜秀瓊執導的《迷路》,由隋棠與張震主演,兩人在片中飾演分手後重逢的情侶,藉由尋找失智爺爺的過程,兩人也重新尋回生命中失散的片刻。導演姜秀瓊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找隋棠拍電影,合作後終於知道為何大家都喜歡找隋棠合作,因為她態度謙虛、自然,是很好的演員。隋棠也表示,能夠參與這部深具意義的影片,並與如此頂尖的團隊合作,是一次很棒的經驗,她也呼籲大眾多多關心家人與朋友,珍惜當下的每一刻。而在正式拍攝之前,隋棠與片中扮演她兒子的小男孩相約排戲,沒想到小男孩一見到她,就立刻把褲子脫下來,讓隋棠大驚失色,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小男孩表達喜歡的方式。

沈可尚執導的《通電》,找來李烈與郭采潔兩代明星互飆演技。烈姐與采潔在片中扮演母女,外型相似、互動自然,而采潔更曾在臉書上表示,看完本片劇本之後深受感動,希望能藉此讓更多人瞭解失智症,今日除了她自掏腰包邀請150位粉絲共同觀影,也能在片中聽到她親自為影片創作、演唱的歌曲。

甫以《台北星期天》獲得羅馬尼亞喜劇影展「最佳影片」的何蔚庭,則執導《我愛恰恰》,找來資深演員丁強、馬之秦飾演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婦,兩人相識多年,一搭一唱,默契十足,馬之秦表示,因為她的母親也已開始有失智的症狀,令她對失智有更深刻的感受,呼籲大家更關心此議題。陳芯宜執導的《阿霞的掛鐘》,則找來顧寶明、譚艾珍和柯奐如擔綱演出,顧寶明與譚艾珍在片中飾演一對夫妻,首映會上逗趣互虧彼此:「還好你忘了我」!

《昨日的記憶》預計於明年3月上映,並搶先在金馬影展舉辦兩場慈善放映,映演所得都將捐作推廣與照護失智症者公益使用,有興趣的觀眾可密切注意《昨日的記憶》臉書訊息,或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洽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