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林憶蓮再登金馬 重現電影經典歌曲
2011-11-15

今年金馬獎製播單位台視今日(11/14)發布典禮節目的表演內容,久違的情歌天后林憶蓮,再登金馬舞台為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獻唱多首經典電影歌曲。睽違5年未在台發片的她,此次將演唱5首電影經典歌曲,也為演出定調「不同主題的愛情」,只為帶給觀眾獨一無二的「歌生‧憶愛」。 

對於闊別12年後再登上金馬舞台演唱,林憶蓮表示:「很開心受到邀請,也很期待。」而為了呈現不同層次的感動,她不僅親自聽過上百首歌單,也與倫永亮老師共同挑選出5首電影經典代表歌曲《滾滾紅塵》、《遇見》、《歡顏》、《不能說的祕密》及《盛夏光年》。林憶蓮也透露,將視編曲內容量身打造讓人耳目一新的造型,她說:「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不同主題』的愛情,例如有關成長、緣分及不同時空的愛情。」 

於90年代中期來台發展的林憶蓮,歌聲溫暖柔美帶給觀眾許多深刻回憶,也寫下香港女歌手在台輝煌的一頁,其中與李宗盛首次合唱的電影《霸王別姬》主題曲〈當愛已成往事〉更是經典,令人回味再三。而主唱《紅玫瑰白玫瑰》電影原聲帶中的〈玫瑰香〉更讓製作人小蟲一舉拿下「第31屆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大獎,林憶蓮說:「好的音樂跟電影是不可分割的,也是一個相輔相成的關係。好的音樂不但可以增強情感外,還可以鋪排氣氛!」

距離11月26日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不到2週,林憶蓮表示正在緊鑼密鼓「背歌詞」,愛吃辣的她也透露,來台灣一定要吃麻辣鍋:「很多台灣的食物都喜歡,每一次去台灣都會發現新的好食的東西。」

《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6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晚間六時起於台視頻道現場實況獨家轉播。香港、澳門、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的海外觀眾亦可同步收看精彩節目內容。

------------------------------------------------------

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The 48th Golden Horse Awards Ceremony
11月26日(六)18:00 鎖定台視(TTV)

WEBSITE:https://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