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馬奇幻影展閉幕 奇幻劇集《良辰吉時》大銀幕搶先揭曉結局
2022-04-17

2022金馬奇幻影展今日(4/17)熱鬧閉幕!壓軸登場的奇幻劇集《良辰吉時》導演黃熙,今晚也率領演員李康生、謝欣穎、姚以緹、周采詩、薛仕凌、唐治平、段鈞豪、黃遠一同出席媒體見面會,和數百位觀眾在大銀幕搶先觀賞第5至7集的最後三集,和觀眾一同在戲院「追劇」,揭曉精彩結局。

 

2022金馬奇幻影展《良辰吉時》精彩閉幕

 

導演黃熙表示很期待和觀眾一起觀賞大結局,尤其最後一集,把前面故事的魔幻交織的懸疑推理,都回歸至人與人之間的動人情感,更好奇觀眾的反應與回饋。總共播映七集的《良辰吉時》,有各自獨立的七個篇章,每位角色看似獨立卻巧妙連結,其中演出角色充滿狠勁的薛仕凌,卻被李康生、謝欣穎兩人合力「抬屍」。演員們也有各自挑戰的新演出,包括和張艾嘉有精彩對手戲的謝欣穎,在拍攝現場入戲到痛哭;唐治平、段鈞豪兩人則首次挑戰演出男男戀,兩人笑說原以為會擔心演不好,結果完全自然呈現。姚以緹則要挺著暈船體質,在船上與麻繩共舞,雖然生理上很痛苦,但成果很滿意。周采詩更是一改氣質形象,挑戰性工作者的角色,笑說一穿上服飾造型,她很快就有角色上身的感覺,情緒立刻湧上,連聲音語調都像是變個人。《良辰吉時》第一集至第五集已在CATCHPLAY+影音平台上架,下周日(4/24)將播出最終兩集。

 

《良辰吉時》映後現場觀眾也掌聲不斷,影展方散場時送出炎亞綸自創品牌「火火選物」Kuchikuchi法式夾心餅乾,讓影迷身心都獲得滿足,不僅看得開心,更是滿載而歸。

 

為期10天的2022金馬奇幻影展,在影迷熱情支持下,售出三萬多張票券、77滿場完售,高達八成滿座率,突破六百多萬票房。除了影迷的支持,還有影人的熱情參與,包括《永生號》導演王維明與羅大佑、張震、廖奕琁,《少年吔,安啦!》的演員顏正國、魏筱惠和廖慶松、杜篤之、倪重華等金獎團隊,以及《愛的混混 》導演瞿友寧 、游智煒與林哲熹、鄭人碩、王彩樺、鄭怡、洪都拉斯、楊宇騰,都來到現場和影迷相見歡。金馬奇幻影展十三年秒殺的招牌秀《洛基恐怖秀》狂歡場,今年再度帶領近千位影迷在Titan巨幕廳狂歡熱舞。影迷好評不斷的《萬花嬉春》與《真善美》K歌場,除了邀請Naughty Swing搖擺舞團重現《萬花嬉春》精彩舞步,《真善美》更將上百人的影廳變成卡拉OK,大玩枕頭大戰、手機燈海,讓觀眾跟著字幕歌詞一起大聲飆歌。

 

《永生號》金馬奇幻影展世界首映 《少年吔,安啦!》4K修復版世界首映 《愛的混混》金馬奇幻影展搶先播映第一至三集

 

從影片類型到周邊活動,影展每年都帶給觀眾不同的驚喜。今年不僅和19個廠商一同合作「滿場慶」活動,共送出一萬多份超棒好禮與觀眾同歡。除了「柯南推理夜」跨夜場的清晨散場後,親手送給觀眾美味早餐,《洛基恐怖秀》狂歡場與《萬花嬉春》、《真善美》K歌場活動,更送出五百份耳機,讓現場影迷直呼驚喜,不虧是最寵影迷的影展,甚至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金馬奇幻影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