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電影人摩拳擦掌 金馬創投會議正式開幕
2011-11-23

2011金馬創投會議今日(11/22)盛大開幕,包括25個極具發展潛力的企劃案及其代表,與來自台灣、日本、香港、大陸、美國、瑞士、荷蘭、韓國、泰國與新加坡高達73家投資方共襄盛舉,媒合電影製片業與投資方的預約會議更突破500場,成長率超過百分之50,而除了由評審選出的百萬首獎外,後製獎項多達十個,完成「十全十美」的目標,預期本屆金馬創投會議,將再創新一波華語電影新高潮!

而今年在台灣影壇上大放異彩的影片,亦有數部皆是金馬創投會議入選作品,包括《翻滾吧!阿信》、《命運化妝師》、《星空》、《賽德克‧巴萊》等等,亮眼的成績令金馬創投會議與有榮焉。在今天開幕活動中,也特別邀請兩部即將於2012年春節檔上映的影片:2009年入選作品《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與2010年百萬首獎《愛的麵包魂》,於影片正式上映前,首度公開最新預告與片花。 

開幕儀式上,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楊永明特別到場祝賀,他表示台灣電影今年的表現非常好,題材多元豐富,顯現電影人的創意無限,新聞局也將繼續全力支持電影產業。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導演表示,今年金馬獎入圍的電影票房都很好,金馬創投一年比一年好,已經清楚感覺到台灣在華人電影扮演重要角色,任督二脈通了,這幾年簽了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影響很大,台灣電影圈的朋友要更努力。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導演蔡岳勳則特別感謝金馬創投會議,因為《痞子英雄》的電視版與電影版都是在此出發,而當初在金馬創投會議上結識的朋友,至今也已經成為密切的合作夥伴。男主角黃渤則表示很開心能參與台灣電影騰飛的時刻,台灣電影創作團隊的認真與專業也令他印象深刻。

《愛的麵包魂》導演高炳權、林君陽與男主角陳漢典、倪安東今天也都出席金馬創投會議開幕,陳漢典打趣說:「連我都可以當男主角,可見台灣電影多有希望!」

金馬創投會議開幕儀式今日在所有電影人的摩拳擦掌中正式展開,一連3天在台北君悅大飯店舉行,「百萬首獎」與10個後製獎項得主也將在24日公布。期待三天的活動能促成彼此更進一步認識交流之外,對華語電影未來題材的開發與市場的拓展,能提供更厚實、更長遠的影響力。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