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電影學院圓滿結業 再造不可能的任務
2011-11-24

第三屆金馬電影學院今日(11/24)圓滿結業,歷經二十天緊鑼密鼓的戰鬥營式訓練,來自不同國家的十二位學員們,今日呈現他們嘔心瀝血的創作成果《夜咖啡》與《咖啡夜》。而本屆學院的授課老師們包括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導演、台灣剪接師第一把交椅廖慶松、香港名演陳果、中國名導王小帥、金馬影后楊貴媚、金馬獎最佳攝影得主張展、《艋舺》美術設計黃美清等等,都前來給予鼓勵祝福,主演本屆學院作品的演員李千娜、張洋洋、謝盈萱、張捷也盛裝出席結業活動。

侯孝賢主席表示,這一屆的學員都非常有創意與想法,經歷這一次彼此的切磋磨合,相信會對拍片的信心與技巧都大有助益!他也鼓勵學員們從生活中汲取經驗,再進入自己當下的現實狀況去掌握電影的拍攝。 

已連續三年支持金馬電影學院活動的Kingston,今天由亞太區DRAM Memory業務總監柏安代表出席,她表示透過對金馬電影學院的贊助,Kingston希望能協助打造一個平台,為培育更多電影新血盡一份心力;也希望Kingston各式高效能的記憶體相關產品,能讓大家無論是後製、或是資料儲存更加輕鬆,更有效率。

本屆金馬電影學院學員包括王鳴、李鳴、陳威文、宋婷、吳星螢、練健輝、游智涵、張騰元、吳啟迪、張倩薇、馬楠、黎光等,分為兩組進行拍攝,從同一個故事出發,展開兩段截然不同的深夜咖啡店之旅。在二十天內,他們經歷高密度的拍攝工作,與台灣的優秀劇組團隊配合,在籌備、拍攝與後期製作期間還有許多精彩課程與影片欣賞,度過極為充實一段電影時光。班導師陳駿霖與助教李中、游智煒也全程陪同學員,陳駿霖表示,隨著學員們共同工作的這段過程,自己也是獲益良多,對日後創作生涯也是加分。

《夜咖啡》與《咖啡夜》兩部作品放映結束後,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感動見證本屆學員都完成了這份不可能的任務,侯孝賢主席也感動期待學員們能夠繼續在電影創作之路上努力不懈、發光發亮!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