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FIPRESCI AWARD
2022-11-02

1930年正式成立的國際影評人協會,目前有來自超過六十個國家的會員。國際影評人協會以推廣電影藝術為使命,獎勵表現各國文化特質的新穎創作,對於提攜新電影與新導演更是不遺餘力。多年來,在世界各大影展上,這座簡稱為「費比西」的獎項,鼓勵了無數傑出的電影與導演,而建立起它的權威性。在台北金馬影展頒發的這座「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也以鼓勵年輕、傑出的華語電影為目標。 

 

【2022入選影片】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My Best Friend's Breakfast

《窄路微塵》The Narrow Road

《黑的教育》Bad Education

《燈火闌珊》A Light Never Goes Out

《白日青春》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花路阿朱媽》Ajoomma

《查無此心》The Abandoned

《罪後真相》The Post-Truth World

《芽籠》Geylang

《海鷗來過的房間》Kissing the Ground You Walked On

《一家子兒咕咕叫》Coo-Coo 043

 

2022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入圍影片 

 

【評審】

 

埃內斯托迪亞茲馬丁涅茲

墨西哥出生。八○年代起於報章雜誌撰寫電影評論,其專欄文章發表於墨西哥報紙〈Reforma〉、雜誌〈Letras Libres〉等。2009年出版作品選集〈Vertigo: Twenty Years of Film Reviews〉。現於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學教授電影研究課程,並曾擔任多個國際影展評審。

 

傑森譚利瓦格

菲律賓科學家、演員、作家、策展人。曾為鹿特丹、山形紀錄片、烏迪內遠東等影展電影評論工作坊學員。其文章散見於〈CNN Philippines Life〉、〈Rappler〉、〈Little White Lies〉等。擔任多個國內外影展評審,並為菲律賓首位獲得金球獎國際投票資格者。2020年獲選為英國雜誌〈Attitude101位改變當今世界的同志先鋒人物之一。

 

黃以曦

作家、影評人、策展人,著有影評集〈離席:為什麼看電影?〉、小說〈謎樣場景:自我戲劇的迷宮〉、藝術與哲學對談集〈尤里西斯的狗〉等。現任台灣影評人協會理事。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