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馬電影學院《有沒有聽過一種羊叫盤羊》、《阿芬》成果放映
2022-11-16

第十四屆金馬電影學院今晚(11/16)在微風影城舉辦成果放映,16名學員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內,歷經討論、籌劃、拍攝、後製,完成《有沒有聽過一種羊叫盤羊》與《阿芬》兩部精采短片。金馬電影學院院長廖慶松、學員們以及參與拍攝的團隊也一同出席放映現場,與觀眾熱情分享這趟金馬電影學院之旅。

 

2022金馬電影學院成果作品首映 (5).jpg

 

本屆學院拍攝主題由院長廖慶松指定,提出開放式關鍵字「特殊的情感、特殊的物件、特殊的人」,請學員以自身經驗出發,自由發想劇本。《有沒有聽過一種羊叫盤羊》由李毅敏、徐湧智、翁語彤、 陳韶君、黃洛瑤、黃榮德、楊兩全、羅樂文共同拍攝,資深演員王滿嬌、曾入圍台北電影節男配角鄭志偉、高伊玲、赫容等演員,描述過年圍爐時,一家人面對缺席者對坐無語,大伯為打破僵局,娓娓道出了關於盤羊的故事。由林治文、邵知恩、張芷凝、陳怡儒、陳牧聖、黃詩硯、潘皜暉、蘇偉鍵合作完成的《阿芬》,則邀來金鐘獎新演員盧以恩、湯詠絮兩位少女精彩對戲,兩人懷抱著各自的焦慮,在深夜的加油站短暫相遇,這段邂逅卻意外撫慰了彼此的心。

 

學院院長廖慶松今年親任導師,一次帶領兩組學員完成作品,憶起整個過程,他笑稱當初看到大家的資歷都很優秀,忍不住超額錄取,卻沒料到一人帶這麼多學生,壓力真的有點大!金馬電影學院把一部短片的製作時間從五、六個月濃縮到一個月,幾乎是用十倍速完成作品,非常不容易。他也勉勵歷經紮實特訓的學員們,未來在電影路上愈走愈順,堅持自己意志的同時,也要傾聽別人,把電影當成一輩子的路一直走下去。

 

2022金馬電影學院成果作品首映 (1).jpg 2022金馬電影學院成果作品首映 (3).jpg

 

放映結束後,觀眾反應熱烈,並由院長一一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除了影壇前輩們的盡心栽培,和碩聯合科技亦鼎力贊助本屆學院,擁有專業電影製作技術的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聲色盒子有限公司、完美聲音有限公司,則提供器材、技術人員以及後製資源,讓學員們得以無後顧之憂的盡情創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