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馬影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熱鬧閉幕
近200位影人來台交流 盛讚影展經驗永生難忘
2022-11-17

2022金馬影展閉幕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今日(11/17)舉行世界首映,導演程偉豪把金馬得主林柏宏與人氣男神許光漢配對成「夫夫」,甫公布消息便引起影迷熱議,票券開賣日更是迅速秒殺,甚至還有影迷遠從韓國趕來先睹為快。今日導演程偉豪、監製金百倫、吳明憲,與演員林柏宏、許光漢、王淨一同出席首映活動,現場聚集無數粉絲影迷,映後掌聲歡呼不斷,熱鬧無比。

 

金馬影展閉幕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金馬影展閉幕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金馬影展閉幕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曾以《保全員之死》獲得金馬獎,並以《紅衣小女孩》、《目擊者》、《緝魂》創下票房佳績的程偉豪,此次挑戰嶄新題材,融合靈異、警匪、動作、家庭、喜劇於一爐,更大膽反轉性別標籤,令人耳目一新。面對眾人的好奇,他形容這部電影藏了非常多驚喜,更強調今天的放映是為了金馬影展閉幕,特別趕出來的限定版,他也很緊張觀眾的反應,在聽到大笑、尖叫與啜泣聲,總算放了心。

 

監製金百倫也表示在和團隊進行漫長改編歷程,融合許多類型元素,並且克服許多挑戰後,對結果感到滿意。另一位監製吳明憲也笑說:「看到今晚首映後的觀眾反映,可以跟投資人們交代了!」

 

金馬影展閉幕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金馬影展閉幕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金馬影展閉幕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飾演同志冤鬼,與鋼鐵直男警察許光漢「情感交流強烈」的林柏宏,表示要詮釋如此特殊的角色,同時抓準喜劇節奏,對他來說是一大挑戰。許光漢也說,除了練壯身體符合劇中形象,因為大量特效畫面,他在現場常常都是對著空氣演戲,難度非常高。在片中演出女警一角的王淨,這回看兩個男主組CP,笑說:「當第一排嗑瓜群眾、腐女當得很開心!」也表示自己在劇中飾演在男人堆裡工作的女警,也是充滿挑戰。監製金百倫也呼籲喜歡影片的觀眾和朋友分享,電影將在明年春節檔210日,正式與全台觀眾見面。

 

金馬影展閉幕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金馬影展閉幕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2022金馬國際影展選映了161部來自47個國家的精彩電影,在19天的影展期間展開420場放映,62場映後QA8場專題講堂,近200位海內外影人一同參與,不少影人都盛讚此次來台參與影展的經驗永生難忘,更驚豔於台灣觀眾的熱情,紛紛表示希望來年還有機會再來共襄盛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