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收視創金馬獎10年新高
2011-11-28

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收視出爐!總平均收視達5.9115-446.85,總收視人口數5521千人,不僅為當日(11/26)全國冠軍,也創下金馬獎近10年收視新高,更奪下近10年三金典禮的收視榜首!其中劉德華奪影帝每分鐘收視達9.79為典禮最高潮,一分鐘瞬間吸睛2157千人收看,而同樣受矚目的「最佳女主角獎」,華仔單膝跪下頒給情同母子的《桃姐》葉德嫻,也獲得9.53的高收視率。收視族群則最獲30-44歲女性青睞達9.27。由蕭敬騰演唱《榮耀王后》向入圍男女主角致敬也高達每分鐘9.03,星光大道平均收視則達2.85。各項收視數據頻頻破表,可說立下三金轉播里程碑! 

48屆金馬獎星光大道暨頒獎典禮上週六精采落幕,堪稱近年星光最閃耀的2011金馬獎,在包含國內外大卡司共襄盛舉,及各類國片叫好又叫座的感動氛圍中,開出5.91近年金馬收視新高,也為本屆金馬獎畫下完美句點。聽到收視好成績,主持人曾寶儀謙虛說:「這是台灣電影多年來的努力,要不是這麼多人看過《賽德克》、《那些年》,就不會有這麼多觀眾注目金馬獎!」她也表示榮耀應歸功所有台灣電影人。今年金馬獎不只打影帝、影后牌,表演節目也堪稱每段都精采,林憶蓮演唱《盛夏光年》末端飆高音衝出7.33,讓曾寶儀都讚說:「我在旁邊猛起雞皮疙瘩,Sandy唱過許多電影歌曲,不唱自己歌更讓人感動!」而蕭敬騰演唱《榮耀王后》向入圍男女主角致敬,注目度更爆表達9.03,其中曲目《親愛的小孩》引來台下劉德華、舒淇唱和最為動容!

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宇宙最佳父女檔」曾志偉與曾寶儀與生俱來的絕佳主持默契下,台上台下滿場High,而流程順暢、時間控制得宜,更堪稱金馬「完夢之作」。炫風來台18小時的曾志偉,隔日(11/27)一早就搭機返港,身體力行完全大哥大風範。而典禮前3天發燒感冒的曾寶儀,則是硬ㄍㄧㄥ完慶功宴後病倒,受訪時她用比爸爸更沙啞的聲音虛弱說:「隔天睡了13個小時,台上最好的留給觀眾,現在要病要傷都沒關係。」與爸爸同聲希望盡量把時間留給得獎人,她甘之如飴說:「主持人是陪襯得獎人的綠葉。」 

而曾寶儀也在第一時間聲援挨轟失言的爸爸,她說:「爸爸其實是有分寸的!」她透露對稿時有更多好笑、尺度更寬的梗都沒用,一切都是為了效果不是放砲。曾志偉也提醒新進演員要尊重長輩、多與前輩交流,曾寶儀驕傲的說:「有份量講這種話的只有我爸了!」她表示真的太高興能和爸爸一起主持:「我和爸爸各司其職,他招待香港、大陸的朋友,我就負責台灣的,沒有怠慢任何一個人。」大氣的她精準點出:「台下看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