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齊聚台灣優秀演員 舒淇最愛台灣人情味
2011-12-15

李烈挑戰勁爆造型 柯宇綸扮小狼狗騙女人感情

林慶台私密生活真實呈現 小甜甜怕發夢自呼巴掌

張少懷情急失手大噴血 寇家瑞徹底釋放全裸上陣

由金馬影展策劃的電影《10+10》,不僅破天荒集結到二十位台灣導演共同創作,也聚集了許多明星不計酬勞、熱情參與這場台灣電影盛事,包括舒淇、桂綸鎂、李烈、柯一正、柯宇綸、張孝全、張韶涵、林慶台、謝欣穎、林辰唏、小甜甜、紀露霞、簡嫚書、戴立忍、高捷、陸弈靜、吳中天、高英軒、黃健瑋、張少懷、寇家瑞等等演員,在《10+10》中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

侯孝賢導演御用女主角舒淇特地從香港抽空回台參與拍攝,就是為了力挺侯導,也是由於她最愛台灣特有的人情味:「跑全世界那麼多地方,就台灣最有味道,台灣人都很熱情、善良、純真,很可愛。」因為是「台灣」,所以無論再忙,她都一定要回來!日前在金馬首映看過完整《10+10》後,她更大呼「台灣導演太厲害了,太屌了!」

監製李烈這次則是以演員身份參與《10+10》,演出陳玉勳導演短片的女主角,「非常興奮,很久沒當女主角,因為劇本是非寫實的,造型又非常非常奇特、勁爆,是我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做過的樣子,出來大家在現場看到都滿high的。」她也盛讚《10+10》:「這樣的創意飛揚,這樣的格局視野,華人地區,只有台灣做得到啦!給台灣電影人一百個讚吧!」

柯一正與柯宇綸父子檔也在陳玉勳的短片中演出,柯一正自爆自己可以只眨一只眼皮,輕鬆就能扮演神秘又怪咖的洗頭店老闆,柯宇綸則是演出牛郎店的男侍,詮釋欺騙女人感情的小狼狗,他也呼籲觀眾們一定要進戲院觀賞:「相信我,這個真的非看不可!意想不到的精彩和多元!」

魏德聖導演的《10+10》短片,紀錄了在《賽德克巴萊》中扮演莫那魯道的林慶台,在威尼斯影展初登紅毯前的一場禱告,林慶台共禱告了三十分鐘,導演擷取其中一部分作為短片的素材,加上在南澳蹲點四十多天所拍攝他的私密生活點滴,林慶台說,「當初選上老莫就是一陣恐慌,心裡不是很愉快,因為要做的功課特別多,但想通之後就是一個責任。最大的挑戰是調適自己,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一下子面對這麼多朋友、媒體,我想還是在適應中。」

朱延平導演的《10+10》,選中小甜甜擔綱演出,初次登上大銀幕便挑戰患有唐氏症的女孩,投入的演出讓人眼睛一亮,「我跟這個專業團隊合作很像在作夢,我到現場第一件事就是呼我自己巴掌,會痛就知道是真的,大家都覺得我跳脫自己可能就沒辦法勝任,但因為這個角色,讓我覺得自己除了搞笑跟平常的形象之外,可以做個截然不同的,可以真的演戲,就真的是戲劇咖的感覺。」

謝欣穎在沈可尚導演的《10+10》飾演公車司機,特別向一位才22歲的女公車司機請益,問對方為何想當公車司機?對方回答「因為我喜歡開大車」,令謝欣穎非常欽佩。演藝圈大哥張菲之子張少懷,則是因為劇情所需,必須非常急地拍打公車車門,不小心拍到公車的螺絲接頭,手就整個噴血。

同樣是演藝圈大哥寇世勳之子的寇家瑞,在《10+10》中更是徹底「釋放」,以背部全裸入鏡,但他卻說「我自己有被自己嚇到,完全不緊張,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練習機會,放掉所有束縛,打開自己。」

已確定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的《10+10》,將於12月16日正式上映,上映戲院包括台北信義威秀、欣欣秀泰影城、今日秀泰影城、國賓長春影城、in89豪華數位影城、台中老虎城威秀、高雄大遠百威秀等。 

※《10+10》導演講座
第一場12/17(六) 16:00  / 導演:陳駿霖、沈可尚
第二場12/18(日) 16:00  / 導演:張作驥、陳駿霖
地點: 國賓長春B2藝文空間電影講座 
免費入場,歡迎踴躍參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