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盜法師女殺手 爭當新時代英雄
金馬創投All-Star陣容 笑淚齊飛滿足各種胃口
2012-10-31

義賊廖添丁遇上殺手母老虎,鹿死誰手?新手驅靈師對戰西域機械人,誰能勝出?各方神聖齊聚2012金馬創投,作好萬全準備要征服大銀幕。本年度的入選企劃,有許多個性鮮明的角色,無論是脫胎自民俗故事/鄉野傳奇,或者全然原創,都讓人耳目一新。

黃強華,黃文擇《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管虎《八百壯士》

     黃強華《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管虎《八百壯士》

創作不懈、風格多變的鄭有傑,從家喻戶曉的歷史人物發想,在《廖添丁:傳奇再起》中打造當代全新俠盜風貌,讓大稻埕搖身變為壯闊史詩的舞台,搬演新時代台灣演義,讓這個英雄角色從此有了俐落新形象。《B咖驅靈師》則從神祕民俗色彩的伏魔文化,演變出詭妙的黑色喜劇,開拓華語影片全新視野。與霹靂布袋戲系出同門的《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幕後推手黃強華/黃文擇,揉合西域樓蘭傳說、全新角色和故事再創里程碑,加上3D電影技術,呼喚著廣大偶戲迷,身歷其境體驗東方奇幻世界。同樣不落俗套的,還有劉健《刺痛我二》,別具巧思以動畫寫下言之有物的未來寓言,犀利批判社會現狀,每一筆簡潔線條都刺中現代人不能說的秘密;而都市叢林也催生了一頭《母老虎》,家庭主婦搖身一變成為女殺手,明快流暢的動作喜劇節奏,一手菜刀一手槍,破壞力不可小覷。

《B咖驅靈師》                  劉健《刺痛我二》

                《B咖驅靈師》                                                  劉健《刺痛我二》

這些作品不約而同以強烈視覺風格,瞄準廣大市場,要讓觀眾過目難忘;幾位影展常勝軍則分別拿出催人熱淚的拿手戲:四行倉庫《八百壯士》在管虎操刀之下,除了挑戰他執導生涯最大規模的戰爭場景,更深富人道關懷精神,從現代眼光重塑眾所皆知的知名戰役;和隆隆砲聲恰好成對比,《父親病了》悠悠道來社會底層悲歌,融入導演王超的童年經驗,更穿越時空直視當代中國邊緣角落的難堪,面對貧苦病的現實,主角的生活彷彿一段奇幻歷險,既寫實又虛幻;吳念真最平實動人的台灣故事,則讓蟄伏已久的陳果,終於發現《原來可以這樣愛》,台灣香港兩位最會說故事的人首度攜手,描寫毫無血緣關係的父女之間難捨的真摯情誼,細火慢燉提煉出真實人生醍醐味。

透過視覺震撼和動人故事,這些作品鋪陳出多樣面貌,各具野心的世界觀,要讓觀眾又哭又笑,大開眼界,它們將於11月20日至22日金馬創投會議,揭開神祕面紗。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