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獨家訂製巨型充氣螢幕 星空電影院閃耀宜蘭美好的夜晚
嚴選《陣頭》《愛》年度票房破億口碑國片 共享感動魅力
2012-11-02

2012金馬在宜蘭,金馬執委會與宜蘭縣政府規劃了一系列精采活動來迎接11月24日於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的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其中,共計兩場的星空電影院歡迎民眾呼朋引伴,一起在宜人的夜空下共賞《陣頭》、《愛》等精采年度破億國片,感動的光影將凝聚投映在金馬特製的巨型充氣螢幕中分享給在場的鄉親群眾,要讓「宜蘭就是電影」。

本週末(11月3日)晚間7點首先登場的星空電影院將在羅東鎮中山公園播放《陣頭》,慷慨激昂的本土傳奇造就國片的票房奇蹟,感動的魅力隨著傳統文化的當代再現於世,將世代之間磨合與傳承的過程準確傳遞。票房、口碑雙得利之外,《陣頭》亦獲得本屆金馬獎的提名肯定,成為「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群雄中強烈的競爭對手。

陣頭

第二場星空電影院在11月10日(六)晚上7點則是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放映另一部破億國片《愛》, 多線敘事交疊巧妙呈現都會中眾人傳達愛的方式,集聚當紅影星於一堂的《愛》也受到金馬評審肯定,提名「最佳導演」、「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等獎項,片中明星們精湛的演出更讓郭采潔與陳意涵同時分佔「最佳女配角」五席中的兩個名額,從戲內競爭摯愛到戲外競爭金馬都不相形失色,勢必為一場激戰。

愛
同時,宜蘭縣政府稅務局亦大力響應「2012金馬在宜蘭」,籌辦「捐發票、送愛心、換白米」租稅宣導活動,凡民眾於活動現場捐出民國101年9-11月份統一發票5張,即可換領愛心米一包,數量有限,換完為止。相關訊息查詢可撥打9325101轉110-114,或宜蘭縣政府稅務局免費電話0800-396969洽詢。



「捐發票、送愛心、換白米」

時間:11月3日下午6點30分至8點
地點:羅東鎮中山公園(羅東鎮興東路羅東觀光夜市旁)

星空電影院

時間:11月3日(六)晚上七點
地點:羅東鎮中山公園(羅東鎮興東路羅東觀光夜市旁)
影片:《陣頭》

時間:11月10日(六)晚上七點
地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影片:《愛》

金馬宜蘭影展

日期:11/8-11/18
地點:宜蘭演藝廳、宜蘭友愛影城
票價:100元(全票)、80元(優待票)
購票:10/22中午1點起,請洽7-ELEVEN ibon

★10/12起可至金馬官網免費下載電子版金馬宜蘭影展節目專刊。


主辦: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電話:02-2370-0456
金馬官方網站:https://www.goldenhorse.org.tw
金馬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ghff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