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宜蘭隆重豋場 金鐘導演瞿友寧帶著《親愛的奶奶》齊開幕
林依晨、陳意涵友情站台力挺
2012-11-08

2012金馬影展在今日(11/8)於宜蘭揭開序幕,由甫於今年金鐘帶回7座大獎的最大贏家〈我可能不會愛你〉導演瞿友寧重回電影的最新力作《親愛的奶奶》在宜蘭舉行世界首映暨影展開幕酒會。宜蘭縣長林聰賢和縣府官員貴賓皆前來共襄盛舉,一起向世人宣告2012金馬在宜蘭正式開跑。《親愛的奶奶》導演、主要演員和劇組團隊親臨現場之外,甚至連金鐘影后林依晨和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入圍者陳意涵都義氣相挺,友情站台,替金馬影展開幕片增添更多的喜氣與熱鬧氣氛。

金馬宜蘭影展開幕全體大合照
宜蘭縣長林聰賢盛重蒞臨宣佈:「2012金馬影展終於在萬眾期待下要跟大家見面了。」很開心以地主身份與金馬執委會一起合作,讓民眾對電影相關產業有更多的認識,進而讓眾人喜歡電影也喜歡宜蘭,真正落實「宜蘭就是電影」。同時也歡迎《親愛的奶奶》來宜蘭開幕,當中演員柯宇倫甫以《翻滾吧!阿信》讓大家見識宜蘭,今日貴賓林依晨的母親也身為宜蘭人,一切都和宜蘭息息相關;《親愛的奶奶》探討世代、老人等議題,是現在社會最需要被重視的問題,期盼透過本片傳達出訊息。最後縣長贈送宜蘭為金馬特製的陳年紅露酒給《親愛的奶奶》導演瞿友寧,再次恭喜金馬開幕,希望大家游賞影展、游賞宜蘭。

宜蘭縣長林聰賢贈縣酒給瞿導
《親愛的奶奶》是瞿友寧導演重回電影的最新力作,在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獲得金鐘極大肯定之後,才剛從上海回台的瞿導不改謙虛及誠懇可愛的性格感謝大家支持,也很開心在這裡見到阿堂導演等許多好朋友。《親愛的奶奶》改編自導演親身經歷,以倒敘的方式,平實動人的呈現出對奶奶的思念,與生命裡最難以忘懷的回憶。在循線回溯的過程中,也發掘出家人之間的親情矛盾與掙扎。導演感性的吐露個人私密的情感,帶給觀眾溫熱而真摯的感動,也勾動關於「家」的記憶。可說是替大家獻給家人的一封真摯情書,同時也是瞿導對於電影念念不忘的愛的告白,進而達成心靈撫慰、擁有向前走的力量,成為今天大家心中一個溫暖的夜晚。瞿導曾透過電視劇將宜蘭風光獻給觀眾,《親愛的奶奶》成為金馬影展的開幕片更是意義非凡。

親愛的奶奶劇組合照
同時,《親愛的奶奶》中的奶奶張岫雲更是堅持親臨現場,一同與小阿達、柯宇綸、李千娜、張世等劇中演員群歡慶開幕,奶奶表示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榮幸能夠成為《親愛的奶奶》的一員以及以該片擔任華語世界指標性的金馬影展的開幕影片,非常的開心與感激,被稱為「皇太后」的奶奶強調他89歲了,想不到竟有機會演出電影,希望大家都來看他的演出。柯宇倫認為在《翻滾吧!阿信》後,有一半的靈魂留在了宜蘭,這裡是一個福地,他非常感激,同時也謝謝瞿導給他機會讓他在十多年後再度有機會擔任男主角。以《茱麗葉》一片成為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的李千娜,在擔任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大使後,同時現身在本屆金馬影展雙開幕《親愛的奶奶》、《甜.祕密》中演出,潛力不可小覷,李千娜自己也深感榮幸,會好好繼續在演員路上學習、成長。實力演技派演員張世笑說會演出是一個誤打誤撞的意外,被瞿導精心設計了一年,張世同時也說了一段之前在宜蘭迷路的經驗,親切善良的警察就這樣騎著車帶領他們到目的地,強調宜蘭、台灣的可愛。

貴賓林依晨                                       貴賓陳意涵

林依晨和陳意涵以與會嘉賓好友身分前來打氣,兩人皆以靈氣活現的演技跨足電影電視雙領域,是最被看好的台灣新生代演技派明星之一。剛獲金鐘影后的林依晨與瞿導已合作三次,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更表示演員就像樂器一樣,端看導演如何將之彈奏出動人的樂章,瞿導就是最棒的演奏家。今年金馬在宜蘭對林依晨來說是再適合不過了,他是半個宜蘭人,《親愛的奶奶》又是金馬在宜蘭的開幕片,溫情無所不在,他感到非常開心,祝福瞿導也希望導演再找他多演幾部片;陳意涵同樣和瞿導也剛從上海回來,聽到前面貴賓都在贊揚宜蘭的美好,陳意涵也說那他最喜歡宜蘭的蔥餅,陳意涵表示瞿導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在他指導下很有安全感,是一個能融化每個人的導演,因此非常期待《親愛的奶奶》,也祝福金馬的開幕。

貴賓林依晨與陳意涵合照
特別感謝金馬影展指定美妝品牌LANCÔME,精心妝點今晚星光嘉賓,彩繪出最優雅美麗的巨星妝容。感謝金馬影展指定髮型設計EROS髮廊,提供時尚專業的髮型服務,讓開幕活動更加星光閃耀。

★即日起可至金馬官網免費下載電子版金馬影展節目專刊。

主辦: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電話:02-2370-0456
金馬官方網站:https://www.goldenhorse.org.tw
金馬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ghff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