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銳雙導首部長片《迷幻在日落前》三獎入袋 驚喜奪金馬創投百萬首獎
獨立動畫《刺痛我二》果真犀利 CNC現金獎捨我其誰
2012-11-22

2012金馬創投會議今日(11/22)閉幕,默契十足的新銳雙導演組合王威人、詹京霖連中三元,首部劇情長片《迷幻在日落前》描述台灣阿嬤與美國資深嬉皮遲暮之戀的愛情喜劇,奪下最高榮耀百萬首獎,以及聲色盒子獎和現代電影獎兩個後製獎,今年新增的CNC現金獎,則花落導演劉健畫風犀利、觀點獨到的動畫《刺痛我二》,他的作品無論取材或風格,在中國獨立動畫界都堪稱獨樹一格,入選作品中共有13部影片分獲各項獎勵。三天議程中與會的24部入選企畫代表和88家投資方,共進行了583場會議,成長率近12%。熱門場次預約爆滿,投資方紛紛提出加開會議需求,熱烈氣氛除了反映當下華語電影市場的樂觀和熱絡。

           《迷幻在日落前》奪百萬首獎

三位評審施南生、關錦鵬、石偉明分屬電影產業製片/導演/發行等不同層面,但一致肯定所有入選企劃強烈的熱情和企圖心,以及在既定類型裡力求突破的努力;也鼓勵每部影片無須隨波逐流,要以自身獨一無二的特點突圍。百萬首獎得主《迷幻在日落前》便是以不落俗套的劇情贏得青睞,兩位導演除了感謝親友的包容,和各個獎項的鼓勵,讓他們能持續朝著電影圓夢路上前進,更拍胸脯保證將把這些鼓勵化為拍片動力。

周雅立的《三首歌》台北/巴黎雙城相望跨文化對談,獲現代電影獎鼓勵。傳翼數位獎花落楊貽茜的《青釋迦》。卓立的《小宇宙》和李中的《青田街一號》同獲台北後製獎,《青》片更同時拿下利達數位影音後製獎。同樣雙獎入袋的還有陳果久違的新片企畫《原來可以這樣愛》(利達數位影音燈光攝影奬、The Post Bangkok Award)以及張榮吉的籃球勵志故事《24:應聲入網》(阿榮獎、Moneff Award)。中影前製獎和後製獎分別由鄭有傑《廖添丁:傳奇再起》和管虎《八百壯士》兩個不同時代的英雄故事獲得。四位台灣新銳也各有斬獲:楊貽茜《青釋迦》獲傳翼數位獎、陳芯宜《奇幻公寓》獲阿榮獎、連奕琦《外面的世界》獲Moneff Award、侯季然《終於放了心》獲The Post Bangkok Award。

          2012金馬創投會議得獎者

閉幕典禮上特別邀得7部歷屆入選作品及其代表,展示傲人的拍攝結果,也分享其參與金馬創投會議的難得經驗:楊超的《長江圖》、和陳哲藝《爸媽不在家》(原名:伊洛伊洛)兩部影片,首度公開亮相驚豔全場,侯季然則帶來票房延燒持續熱映的《南方小羊牧場》;而《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殺生》、《寶米恰恰》(導演楊貽茜)、《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更已獲多項金馬獎提名肯定,一展金馬創投海納百川、多元齊放的努力下,持續推動華語影片口碑票房各有斬獲的傲人成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