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創投、學院影人潛力無限 廣受各大影展肯定
2013-06-14

今年夏日,不少歷屆金馬創投會議與電影學院電影人落實夢想。金馬欣見受過創投平台與學院洗禮的影人琢磨多年有成,新作在各大影展大放異彩,與有榮焉!

首發捷報是甫在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亮相,導演陳哲藝首部電影《爸媽不在家》(2010入選作品,新加坡),描述外籍保母與雇主小孩間動人情感,首映反應熱烈鼓掌長達15分鐘,勇奪金攝影機獎殊榮!導演亦是2012年金馬電影學院學員,與金馬關係密切。

導演陳哲藝與坎城評審艾格妮華達 

接續登場是熱血感人的《狂舞派》(2011入選作品,香港),黃修平導演巧妙揉合街舞與太極東、西方元素,一群街舞少年跳出青春、活力、夢想,自4月香港電影節首映以來,佳評如潮、影展邀約不斷!本月將舞進英國愛丁堡電影節,7月也將蒞臨台北電影節跳出一片天。

《狂舞派》香港電影節首映 

從金馬電影學院學員攀升為學院助教的李中,歷經短片、紀錄片磨練,再度升格發展電影長片企劃《青田街一號》(2012入選作品,台灣),挑戰神棍與殺手的黑色荒謬喜劇,也將於7月底殺進韓國富川影展「It Project」,離夢想更近一步!

不僅如此,歷屆電影學院學員實力堅強,爆發力十足,已有多位的作品嶄露光芒。趙德胤(緬甸華僑)與曾英庭(台灣)分別以《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椰仔》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單元,吳季恩(台灣)則以《救命》入圍台北電影獎短片單元。其中趙德胤更參加《台北工廠》8位導演共同創作短片計畫,在坎城影展風光首映,備受矚目。同時,劉又年(台灣)掌鏡的中國影片《萬箭穿心》亦受影展青睞。

2013年金馬獎、金馬創投會議與金馬電影學院將於7186開放線上報名,詳情請洽金馬官方網站2013金馬創投會議報名簡章

 

《逆光飛翔》(2010入選作品):中國上映中

《狂舞派》(2011入選作品):香港88上映

《爸媽不在家》(2010入選作品):新加坡829上映

《卡拉、交響、大樂隊》(2011入選作品):後製中

《重生》(2011入選作品):後製中

《眼機》(2010入選作品):後製中

《小靈媒》(2011入選作品):拍攝中

《迴光》(2011入選作品):716開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