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0公布主持人選 「金馬之最」蔡康永7度擔任
2013-09-24

身兼決選評審  重責大任一肩扛

黃子佼  楊千霈  攜手紅毯迎星光

 

各界關注的金馬50主持人選,金馬執委會今(9/24)正式公佈將由蔡康永獨挑大樑,擔任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金馬獎星光大道則由黃子佼、楊千霈搭檔主持。7度擔任主持人的蔡康永堪稱「金馬之最」,今年更將同時身兼決選評審,創下另一個金馬新紀錄。

                     金馬50主持人蔡康永

蔡康永的主持功力早已不在話下,除了榮獲3次金鐘獎肯定,妙語如珠又不失專業的表現讓他過往6次的金馬主持皆廣受好評。今年適逢金馬50,原已一口答應擔任決選評審想專心看片的他,起初婉拒主持工作,但執委會認為他既看過所有入圍電影,對產業和影史也很熟悉,無論是要和遠道而來的歷屆金馬得主互動,或是引介今年的重要影片,都能得心應手,不做第二人想,只是他肩上的責任會比歷屆主持都要來得更重。看到電影界無不力挺金馬50,蔡康永決定接下這個史無前例的挑戰,一次貢獻出他的電影專業與主持功力。

蔡康永畢業於UCLA影像導演研究所,在成為知名作家與主持人之前,即以幽默另類的影評著稱,也擔任過電影製片、編劇(《阿嬰》、《功夫皇帝方世玉》),他非常榮幸受邀加入這屆金馬獎評審團,享受「閉關」和「看片」的樂趣。至於駕輕就熟的主持,優雅、有趣、感動、榮耀,是他希望屆時頒獎典禮帶給大家的感受。蔡康永希望在他的穿針引線下,影迷能感受到電影人的真誠,並透過適時的幽默和珍貴的電影元素,帶大家生動地見證金馬獎五十年來的影響。當然他也不會放過今年表現傑出的焦點影人們,本屆嘉賓如雲,他將有更多大展身手與台下互動的機會。7度掌局但身份多元,讓人期待蔡康永帶來更專業和驚艷的表現。

                     金馬50星光大道主持人黃子佼

除了典禮主持人創紀錄,星光大道也是超重量級陣容。早已是大型典禮主持人的黃子佼平常就愛看電影,對好久不見的巨星特別期待,他表示:「很高興能為金馬服務,尤其適逢金馬50,就像集郵,遇到深具代表性年份一定要到場。」因此很樂意接下星光大道主持人,他的幽默談吐與臨場反應,可望讓今年的紅毯星光更有看頭。而楊千霈則具備豐富三金星光主持經驗,繼2009、2011、2012年後,將第四次主持金馬獎星光大道。楊千霈自謙每次主持都是嶄新挑戰,她也興奮表示:「每次主持金馬星光前都會做功課,觀賞許多精采入圍影片,很榮幸成為金馬盛會一員,今年金馬50我更不能缺席!」兩人認識13年,彼此合作默契十足,期待在星光大道率先迎接「回娘家」的歷屆帝后與導演,讓眾星賓至如歸,締造典禮前的高潮佳績。

                      金馬50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照片 

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23日晚上7點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星光大道則定於下午5點30分登場,台視全程live播出。金馬50,走過華語電影半世紀的榮耀,星光輝煌,敬請期待。

 

2013台北金馬影展

2013金馬影展選片指南講座 10/19

金馬國際影展  11/08-11/28

金馬電影學院  10/25-11/23

金馬創投會議  11/19-11/21

金馬獎頒獎典禮 11/23

金馬50風華展  11/15-12/08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

 

2013金馬影展選片指南講座

50年的軌跡、半世紀的追隨,影展開幕前最盛大的年度影迷聚會,廣召1000位影迷相聚,一同挑戰千人誓師大會!唯一一場選片指南,帶領影迷穿梭超過200部電影世界,橫看當代世界電影趨勢、縱觀華語電影脈絡,快速覓得屬於自己的完美片單,金馬還要影迷當專屬VIP,相約一起歡慶走過50風華的喜悅。

時間—10月19日(六) 13:00-16:00 (12:00起開始入場)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多功能廳(台北市菸廠路88號6樓)

講者—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

         金馬影展部總監|陳曉珮

         金馬影展國際行銷|陳俊蓉

欲參加選片指南講座,請9月25日(三)中午12:00起至富邦講堂網頁(www.fubonart.org.tw)報名,或於現場報名後,候補排隊入場,座位有限,坐滿為止。

※ 凡報名參加選片指南,即可於活動當場獲得以下好禮(影展海報與邀請函限量1000份,其他贈品限量500份,每人每項限領一次)   

●知名設計師聶永真設計的2013金馬影展燙金版紀念海報。

●金馬五十風華展開幕VIP邀請函。

●S.Pellegrino 250ml 或Sanpellegrino 氣泡水果飲料200ml任乙瓶。

●京盛宇 - 紫砂壺現泡冰茶。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