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顯金馬50 蔡康永「戰袍」加身、蔡琴「金麥」加持
巧扮「一代宗師」 黃子佼、楊千霈誓言全力以赴
2013-10-31

主持人表演嘉賓贊助廠商共同為金馬慶生

 《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三位主持人蔡康永、黃子佼、楊千霈及表演嘉賓蔡琴今(10/31)連袂亮相,今年第七次主持典禮的蔡康永,身穿過去六次主持的相片合成的戰袍相當搶眼,星光大道主持人黃子佼和楊千霈則是巧扮電影「一代宗師」的梁朝偉、章子怡拚場!今年獨自肩負主持重任的蔡康永表示:「所有電影人都是搭檔也是梗,金馬50保證熱鬧!」,表演嘉賓蔡琴將在典禮上獻唱五首經典電影歌曲,向影帝影后和所有電影人致敬,她強調:「第一首最難,但相信歌詞就是劇本,要表現出感人經典又雍容大氣。」,記者會現場同時播放多位金馬帝后獻上祝福的影片,導演李安更難得的親自演唱生日快樂歌!金馬執委會主席侯孝賢和主持人蔡康永、黃子佼、楊千霈及表演嘉賓蔡琴,一起迎接「金馬50」造型蛋糕、祝福金馬50生日快樂。今年《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由台視以HD規格live轉播,星光大道下午5:30登場,晚間7點起進行頒獎典禮。

第七次主持金馬的蔡康永還身兼決審評審身份  星光大道主持人黃子佼與楊千霈

  今年第7度主持金馬盛典的蔡康永,同時也身負決選評審的重任,外界最關心的還是他的身體狀況,他開玩笑說:「每天針灸治療己經好的差不多了,前前後總共有50針,剛好和金馬50不謀而合,所以金馬100時可別再找我了!」,至於身兼決選評審典禮當天是否會分身乏術?蔡康永幽默的說:「那我可能要一邊梳化、一邊進行決選了!」,典禮表演嘉賓蔡琴則是大方秀出她專屬的金色麥克風,還故意對著黃子佼說:「這支麥克風跟我很久了,典禮當天也不能沒有它,就算『麥』被『拔』了也不怕!」,反應快的黃子佼立刻接腔:「搞不好這回是得獎人的站台降下去了!」,兩人一來一往的逗趣談話內容立刻引起全場哄堂大笑!具有豐富「三金」主持經驗的楊千霈,今年是第四次主持金馬星光大道,這回和同樣主持經驗豐富的黃子佼搭檔,她表示就如同吃了一顆定心丸一般,至於黃子佼則是顯得十分慎重:「主持星光大道就算進廣告了也不能休息,整個流程要持續走下去、壓力可不小!」,身經百戰的他表示,接下來要和楊千霈一起閉門好好做功課。

                  金馬50表演嘉賓蔡琴

   長年投入推動藝術和電影產業的瑞士頂級腕表及珠寶品牌Piaget伯爵,今年度榮膺首席襄贊,除了將會提供參與金馬獎的明星以華美的珠寶腕錶攜手閃耀紅毯之外,特別設立「伯爵年度優秀獎」,頒發給「最佳原創劇本」鼓勵優秀的電影人才。

   擁有最多「影后代言人」的全球No.1美妝品牌LANCÔME,繼2009年首度受邀贊助金馬獎,成為大會唯一指定保養彩妝品牌,為金馬獎所有記者會、酒會的來賓,提供專業時尚的保養彩妝服務,為這場百年金馬盛會,彩繪出最時尚美麗的顏色!

  一向支持藝文活動不遺餘力的全球第一大獨立記憶體模組製造商 — Kingston金士頓科技,連續五年贊助金馬獎與金馬電影學院,歡慶華語電影最高榮譽金馬獎奔騰50載,並且以金馬專屬隨身碟的時尚設計與頂級規格,重溫50年來華語電影經典時刻。

   被金球獎列為官方香檳近二十年的歷史、第81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的指定香檳MOET&CHANDON,今年亦將四度與金馬獎合作,將是金馬影展首映盛會中唯一提供的香檳,藉著分享那魔幻與快感,向華語電影工業最才華洋溢的電影工作者致意。

  《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晚間7點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星光大道則在下午5點30分登場,台視將全程以HD規格live轉播,和觀眾朋友們共享「金馬50、走過華語電影半世紀的榮耀!」。

 

2013台北金馬影展

金馬國際影展  11/08-11/28

金馬電影學院  10/25-11/23

金馬創投會議  11/19-11/21

金馬獎頒獎典禮 11/23

金馬50風華展  11/15-12/08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

 

2013金馬國際影展

日期:11/8-11/28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光點華山電影館、國賓影城@台北微風廣場

票價:1499元(套票)、999元(日場套票)、230元(全票)、200元(學生票)、115元(優待票)

購票:套票開賣10/19  13:00起;套票劃位10/26  13:00起;單場票券開賣10/28  13:00起, 請洽7-ELEVEN ibon

 

金馬50風華展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樓多功能展演廳(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時間︰11月15日(憑邀請函入場)

11月16日至12月8日(自由入場)

平日(周一至周五)13:00-22:00

假日(六、日)10:00-22:00

 

【深度導覽】

時間︰11月16日(六)14:00-15:00

導覽人︰金馬影展執行長 聞天祥

 

金馬50-歷屆影帝影后導演高唱生日快樂(點選可連結)

金馬50-歷屆影帝影后導演祝福賀詞(點選可連結)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