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首席襄贊金馬五十 特設伯爵年度優秀獎
2013-10-31

 PIAGET

第50屆金馬獎於今日(10/31)假台視舉行記者會為金馬五十慶生,特別邀請典禮主持人及今年贊助品牌共襄盛舉,並首度公開金馬獎典禮演唱嘉賓蔡琴同場亮相,為金馬五十造勢。長年投入推動藝術和電影產業的瑞士頂級腕表及珠寶品牌Piaget伯爵,今年度榮膺首席襄贊,除了今年將會與參與金馬獎的明星以華美的珠寶腕錶攜手閃耀紅毯之外,金馬獎也在記者會上宣布,今年將與伯爵特別設立「伯爵年度優秀獎」,頒發給「最佳原創劇本」鼓勵優秀的電影人才。

首席襄贊─ 紀錄華語影壇里程碑

傳承美好近140年的流光,Piaget伯爵不僅在腕表及珠寶工藝上傾注對美的詮釋,更支持藝術文化的推廣,多年來贊助國際及亞洲電影不遺餘力。自2008年起榮膺美國獨立精神獎(Film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主要贊助商,與「獨立電影協會」(Film Independent) 一同表揚參與製作出色獨立影片的電影人;2011年起擔任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的主題贊助,並攜手各國巨星閃耀各大國際影展紅毯。今年,Piaget伯爵更榮幸成為第五十屆金馬獎暨2013台北金馬影展首席襄贊,在金馬半世紀的里程碑中,陪伴巨星與影迷一同展閱不朽歷史的軌跡。

藝文推手─ 延續不朽電影傳奇

金馬五十,Piaget伯爵除了身為金馬獎首席襄贊,更期望透過品牌的力量,鼓勵華語電影產業的蓬勃發展。為此,金馬獎與Piaget伯爵特別設立了「伯爵年度優秀獎」,此獎項為今年典禮外特別設立的大獎,邀請藝文攝影、時尚精品、媒體界的評審諸如伯爵台灣董事總經理 劉玉璇、知名作家小野、凱渥創辦人暨時尚專欄作家 洪偉明、ELLE雜誌總編輯盧淑芬、知名攝影藝術家 林盟山,期望以不同於電影專業的眼光,用更客觀的立場,選擇出「最佳原創劇本」,獎勵更多更好的劇本以及優秀的人才。  

Piaget伯爵台灣區總經理劉玉璇表示:「一個好的故事是成就一部好電影的根本,人們的生活中,需要更多感動人的好故事,以及更多好故事所創造出的好電影。」一如Piaget伯爵,作為一個擁有近140年歷史的百年品牌,打動收藏家的,除了其精雕細琢與頂級奢華的商品外,蘊藏在商品背後140年的動人故事,亦是成就品牌不朽價值的重要關鍵。

伯爵近年來對於電影藝術的推動,旨在獎勵創作路上堅持不懈的人才以及具有創意的作品,不僅今年金馬獎特別設立「伯爵年度優秀獎」,無獨有偶,素有小奧斯卡之稱,為獨立製片產業中最具指標性的盛事的美國獨立精神獎,今年也透過伯爵的襄贊設立「伯爵獨立製片人大獎」以幫助才華橫溢的獲獎者。美國獨立精神獎旨鼓勵小成本小製作的獨立電影藝術家,在艱難的道路上持續追求夢想,並將獨立製片的作品介紹給更廣大的收視群眾。獨立製片精神獎所提倡的創意與獨立思考與伯爵所推崇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每年伯爵亦會邀請優秀的電影人才前往參與此電影盛事,其中李冰冰、張靜初、陳妍希、倪妮、鈕承澤皆曾獲伯爵之邀出席盛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