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金馬影展隆重開幕 爆滿觀眾一同去《郊遊》
蔡明亮率領老班底齊步紅毯 日本影后前來助陣
2013-11-08

 

2013金馬影展開幕嘉賓舉杯慶祝活動成功

2013金馬影展今天(11/8)正式開幕,由蔡明亮導演甫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郊遊》擔任開幕片,揭開今年影展序幕。蔡明亮率領班底演員李康生、陸弈靜、陳湘琪、李奕䫆、李奕婕,龐大陣容步上紅毯,攜帶片中關鍵「高麗菜」隨行,氣勢驚人。金馬執委會主席侯孝賢更在金馬電影學院最忙碌的拍攝中抽空前來,以大家長身分親臨歡賀,稱讚蔡明亮作品獨一無二。開幕儀式由蔡燦得主持,新上任的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田又安司長前來祝福之外,《幫老爸拍張照》導演中野量太和演員渡邊真起子更以國際嘉賓身分蒞臨亮相。《郊遊》在金馬影展一開賣就被秒殺,還有不少影人化身觀眾先睹為快,星光閃耀金馬影展的開幕夜晚。

《郊遊》是蔡明亮睽違4年的長片作品,聚集班底演員楊貴媚、陳湘琪、陸弈靜跨刀演出外,李康生貫串全場的精湛演出更被海內外讚譽為他的從影代表作,也一舉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將要和香港演技巨星梁朝偉、梁家輝、張家輝,以及老牌明星王羽,一起角逐影帝寶座。距離上次入圍已經19年,沈澱但又極具爆發力的高難度詮釋,加上導演的全盤信任,李康生對自己的表現很有信心。本片同時獲得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攝影與音效共五項大獎入圍,聲勢不小。開幕儀式上,蔡明亮導演表示《郊遊》是他個人導演生涯中最純粹、最自由、創作度最高的作品,他相當滿意,笑說一點都不擔心,歡迎大家放鬆來《郊遊》。

<郊遊>導演蔡明亮率領劇組登場

李康生和親姪子李奕䫆、姪女李奕婕在《郊遊》中飾演一家人,今天他們也蒞臨現場,氣氛溫馨。陸弈靜、陳湘琪是蔡明亮的長期戰友,對於本片獲得的好評,與有榮焉,今天也是陳湘琪第一次看到《郊遊》,她非常期待蔡明亮剪了5個月的最後成品。楊貴媚因為拍戲無法出席,但跟大家約好23日金馬獎見。

金馬影展國際貴賓也風光亮相,《幫老爸拍張照》導演中野量太和演員渡邊真起子一同出席開幕儀式,他們分別以道地的台語向大家問好,誠意十足。中野量太希望台灣的影迷能夠喜歡他的第一部長片作品,對「家」擁有更多新的感觸。渡邊真起子已因本片獲得亞洲電影大獎與亞太影展雙料最佳女配角獎,演技廣受肯定,將在影展映後座談中分享詮釋單親媽媽的心路歷程。

《幫老爸拍張照》導演與演員

 今天出席貴賓由金馬官方指定品牌Lancome提供貴賓彩妝、EROS提供髮型設計,讓貴賓輝煌登場。本次香檳是金馬影展指定香檳MOET & CHANDON,同時也是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指定款香檳,感謝MOET特別於金馬影展開幕星光大道與開幕酒會中提供頂級香檳,慶祝2013台北金馬影展正式開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