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聯五鳳闊別45年
四鳳聚首金馬50風華展
2013-11-24

                四鳳聚首金馬50風華展

今年除了金馬50外,國聯影業也是50週年,執委會邀請當年「國聯五鳳」聚首,除了汪玲外,包括甄珍、江青、鈕方雨、李登惠都重逢金馬50盛會,終身成就獎得主甄珍表示:「我們以前是美少女,現在變老婦。」金馬影后江青也說當年「國聯五鳳」現在應該要改成「國聯老鳳」。

李翰祥當年從香港來台灣發展,成立國聯影業,並集結了江青、汪玲、鈕方雨、甄珍、李登惠、為「國聯五鳳」,風靡一時。李行對能找齊五鳳再聚首感到非常開心,國聯影業運作時間雖短,但給台灣影壇帶來很大影響,促進電影工業蓬勃發展。雖然對汪玲缺席有點遺憾,但對數十年後大家還能聚首感慨,不斷表示:「這樣很好了,也許就是要有些不完美,才能凸顯缺陷也是美。」

曾以《幾度夕陽紅》贏得金馬影后的江青表示國聯影業雖短暫,無法與金馬擁有50屆的歷史,但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還是感到自己非常幸運,能夠跟導演以及其他幾鳳合作。甄珍則要善盡地主之誼請大家吃飯,昨天參與金馬盛會尚未有時間好好聊,國聯五鳳有45年的時間空白,需要好好填滿。不若其他幾位與電影圈仍有聯繫,離開台灣已經31年的鈕方雨與完全失聯的李登惠,一度讓李行導演非常擔心,幸好透過京劇界力量輾轉先取得鈕的聯繫,而定居美國的她,先致電給江青,兩人多年來同在美國卻從未相見,當江青搭車來看她時候,相擁而泣。最後一位透過媒體發出尋人啟示,嫁到日本的李登惠,前陣子膝蓋才開完刀,但堅持仍要出席金馬50盛會,與大家聚首話當年。

李行導演特別帶領江青、鈕方雨、李登惠、甄珍、參觀金馬50風華展的國聯影業專區,勾起她們無數記憶,笑談過往古今。

國聯四鳳笑看國聯的展區  李行與國聯四鳳聚首活動大合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