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桂綸鎂榮膺「金馬大使」 真情告白與電影的「第一次」
2014-08-13

 

以《女朋友。男朋友》榮獲第49屆金馬影后的桂綸鎂,受金馬執委會邀請擔任本屆「金馬大使」,並將由電影啟蒙導師、《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領軍拍攝金馬形象廣告。兩人因為金馬再續前緣,除了見證彼此的轉變,也分享電影帶給他們的美好與感動。

原本想成為外交官的桂綸鎂,高中時在西門町被《藍色大門》劇組發掘,展開她與電影的第一次接觸。在易智言的打造下,桂綸鎂以清新自然的表演成為影迷心中經典的青春形象。然而出道十二年來,桂綸鎂展現高度的企圖心,挑戰各種不同類型,磨練演技,表現有口皆碑。2012年,她以《女朋友。男朋友》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便奪得影后殊榮,2013年再次以《聖誕玫瑰》入圍,實力備受肯定。今年的作品《白日焰火》在柏林影展榮獲最高榮譽金熊獎,她的演技也得到評審團與國際媒體的讚美。

桂綸鎂在拿下金馬獎的那一刻,曾說:「在學習的路上,可以拿到這個獎,真的是對我非常重要的鼓勵,我非常喜歡拍電影,也一定會繼續努力地拍下去。」感動了無數影人與觀眾。對於榮膺本屆「金馬大使」,桂綸鎂感性地表示,是電影讓她得以自由,改變了她的世界。在她的心目中,「金馬獎」就是台灣最重要的「夢工廠」。這個夢想賦予了影人超越困頓的勇氣,尤其當現實愈想羈絆我們的時候,就愈要敢於夢想。能夠成為當中的一員,她感覺非常榮幸!

金馬50璀璨落幕,金馬51嶄新出發,除了促成桂綸鎂與處女作導演易智言再度合作外,本屆也將以「金馬51:我和電影的第一次」作為主題,遍訪幕前幕後的影人、甚至觀眾,回憶自己與電影各式各樣的「第一次」,如何影響他們走到現在。除了桂綸鎂、易智言,還有哪些人物?敬請期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