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時裝設計師Agnès跨界拍電影 金馬慈善放映關懷弱勢
2014-10-13

法國時裝品牌agnès b.設計師Agnès Troublé熱愛電影,長期大力支持各大影展,今年與金馬影展共同舉辦慈善映演活動,獻上電影處女作《我的名字是⋯》,並將票房所得捐助於「財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關懷弱勢婦幼。

縱橫時裝界近四十年,旗下時尚品牌席捲全球的法國時裝設計師Agnès ,除了擁有敏銳的時尚嗅覺,還有一顆熱愛藝術和電影的心,不僅長期贊助各大影展,也進軍影壇,監製《寂寞先生》、《放浪青春》等數十部精采影片。《我的名字是⋯》(My Name Is Hmmm...)是Agnès 首次執導的劇情長片,同時身兼編劇、監製,以及場景設計,並且力邀以《莎岡日安憂鬱》再現傳奇女作家風采的法國凱撒獎影后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跨刀演出,影片於威尼斯影展、紐約影展放映時,備受影迷矚目。

《我的名字是⋯》講述年僅十一歲的女孩,因父親長年失業、母親終日在外工作,年幼瘦弱的她不得不學會堅強,一肩扛起一家大小的生活起居。當她和同樣藏有故事的中年司機踏上意外旅程,在沿途風光盡收眼底的同時,也發現世界上另一種美麗的風景。影片一如agnès b.的時尚設計理念,捨去繁複花俏的劇情,以簡約俐落的故事帶出單純動人的情感,將沉重題材輕巧地化解於一趟公路冒險之旅。

agnès b.同時響應「Give Love」的生活態度和企業責任,將本片票房所得捐贈給「財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幫助更多與片中女孩相同處境的弱勢婦幼,提供更多資源和援助。購票入場響應慈善的觀眾,亦可獲得agnès b. DÉLICES限量版Praline巧克力(9入)一組。

金馬51在台北。影展將於11月6日於台北新光影城、喜滿客京華影城精彩揭幕,10月18日開始售票;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2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辦,後續將公布精彩片單,請敬請期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