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金馬影展盛大開幕 《極光之愛》照亮台北星空
2014-11-06

2014金馬影展今日(11/6)由《極光之愛》揭開序幕,本片改編自已故戲劇大師李國修的劇作「北極之光」,由他的愛妻王月監製、兒子李思源執導,他們率領演員楊丞琳、宥勝、林妍柔、林柏宏、季芹、李運慶、魏蔓、樂明明、邱彥翔、樊光耀等人出席開幕儀式,聲勢浩大。除了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親臨祝賀,文化部部長龍應台和台北市市長郝龍斌也與會出席,獻上祝福。金馬獎星光大道主持人楊達敬提前暖身,擔任開幕儀式主持人,不少影人也化身觀眾,為今晚的電影盛宴增添不少星光。

張艾嘉主席表示,金馬51是承接金馬50的豐碩成果,希望為華語電影打造一個和善的平台,希望觀眾繼續支持華語電影。龍應台部長也開心地說,金馬影展中系列活動中的金馬創投會議,幫助電影將創作和資金會合;而金馬電影學院除了身負電影世代傳承的責任,也帶有「飲水思源」的意涵,此次以李思源紀念父親李國修的作品擔任開幕片,獨具意義。

《極光之愛》是李思源的電影處女作,邀集影歌雙棲的金鐘天后楊丞琳與人氣天王宥勝,以及新生代演員林柏宏、林妍柔擔綱演出,將李國修透過「北極光」傳說所描繪的兩代愛情故事,搬上大銀幕。對於心血結晶首次在金馬影展曝光,王月和李思源兩人緊張中藏不住喜悅。王月開心地表示,是金馬影展讓她認識高達、費里尼等電影大師的作品,她青春的也都獻給了金馬影展,因此《極光之愛》能榮膺金馬影展開幕片,比贏得金馬獎還要榮幸,更感謝各界好友跨刀相挺,讓這部電影更為圓滿順利。

從小在戲劇薰陶下成長的李思源,才23歲就已展現大將之風,影片不僅完整保留父親李國修的創作精神,並在原架構下增添自己的想法與創意,優秀表現令人看好他在電影這條路上的發展潛力。李思源也感謝宛如貴人般的母親王月,一路相陪在拍攝電影這條道路上,作品能在金馬影展首映,同感榮幸。

擔綱演出的楊丞琳和宥勝今晚也盛裝出席,超人氣的兩人一現身便引起現場影迷一陣尖叫。楊丞琳興奮地說,她自己也還沒看過完整的電影,今天是和觀眾一起觀賞影片,非常期待成果。宥勝也因演出這部電影,找回表演的全新能量,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部用愛和心力完成的作品。一同參與演出的魏曼也表示,加入屏風表演班演出這部電影,讓她更了解自己。

新生代演員林柏宏和首次參與電影演出的新人林妍柔,在片中飾演一對情侶,兩人清純真摯的感情,卻要面對命運與現實的磨難,表現亦深受好評。這部深情動人、充滿溫暖與希望的作品,在今晚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後,將於12月19日正式上映,剛好與劇中季節背景相呼應,將用愛和感動帶給觀眾一個浪漫的冬季。

台北市政府繼金馬50之後,繼續支持合辦金馬51,讓影展近二百部國際佳片順利在台放映,吸引全台影迷共襄盛舉。出席開幕儀式的郝龍斌市長,除了感謝今年金馬影展在台北舉辦,也希望能透過電影作品讓國際認識台灣、行銷台北,並溫情喊話希望金馬永遠留在台北。

金馬影展開放套票及單場票販售劃位後,多部熱門片瞬間秒殺,已有超過七十場完售一空,為了不讓影迷抱憾,金馬執委會緊急協調加映場次並且公佈神秘影片,讓影迷們有機會一睹心儀影片。華語電影最大盛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也將11月22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辦,相關消息將陸續公佈,敬請期待。

今天出席貴賓由金馬官方指定品牌Lancome提供貴賓彩妝、EROS提供髮型設計,讓貴賓輝煌登場。於金馬影展開幕式與開幕酒會中,由金球獎指定香檳MOET & CHANDON提供頂級香檳,邀請開幕嘉賓舉杯共同慶祝2014台北金馬影展正式開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