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歌曲原音獻唱最佳影片感動引言
電影人共同打造金馬51頒獎典禮
2014-11-17

第51屆金馬獎進入倒數階段,除了入圍者出席率創新高,金馬執委會與負責製播的台視也公布四首入圍最佳電影歌曲的原唱將登台獻唱,五部入圍最佳影片也將有參與的影人代表引言。而多位台灣電影人這次也加入典禮製作,包括紀錄片導演楊力州、配樂王希文、動畫謝文明、編劇塗翔文、剪接林雍益跨刀貢獻所長,幫典禮更添電影味道。

入圍最佳新演員曹佑寧合唱〈小鳥先生〉

樂團RubberBand唱〈心照一生〉

本屆入圍的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受到一致讚賞,競爭也相當激烈,因此執委會與台視力邀入圍者齊聚金馬殿堂,親自演繹。《KANO》將由入圍最佳新演員曹佑寧與片中的棒球健兒們一起登台合唱〈小鳥先生〉這首逗趣的歌曲,導演馬志翔表示為他們感到驕傲。香港樂團RubberBand對於〈心照一生〉能夠入圍金馬獎也相當開心,很期待唱出電影《掃毒》裡的兄弟情。香港歌手黃耀明也將親臨演唱《香港仔》片中充滿生命力的〈目的地〉,並和電影圈的老友們相見歡。大陸歌手朴樹的〈平凡之路〉為韓寒導演的《後會無期》畫龍點睛,充滿個人風格的詮釋亦令人期待。陶喆為《寒蟬效應》寫的〈愛是凝望又離開〉這次也入圍金馬,他雖然表示很興奮,但因為典禮當天已簽了工作約而無法與會表演,十分遺憾。

大陸歌手朴樹唱〈平凡之路〉 香港歌手黃耀明將親臨演唱〈目的地〉

此外,本屆金馬獎也為入圍的最佳影片安排了引言,將由《推拿》的男主角秦昊、《一個勺子》的女主角蔣勤勤、《白日焰火》的男主角廖凡、《黃金時代》的編劇李檣、《KANO》的男主角永瀨正敏擔任。希望能更有感情地向所有影人、影迷介紹他們付出心血並獲得肯定的作品。

《一個勺子》引言人_女主角蔣勤勤《KANO》引言人_男主角永瀨正敏《白日焰火》引言人_男主角廖凡


         《推拿》引言人_男主角秦昊 《黃金時代》引言人_編劇李檣

在備受好評的「金馬50」之後,精益求精的金馬獎號召了許多電影幕後工作者集思廣益、貢獻所長。曾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楊力州,這次特別負責「終身成就獎」田豐和「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黃志明的得獎VCR的拍攝製作。他擅長捕捉真實瞬間與動人情感,即使短短三分鐘不到的影片,不但能迅速讓螢光幕前的觀眾認識兩位優秀的電影工作者,教人又笑又淚的能耐,更看得出功力。

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的動畫導演謝文明,率領6位優秀同行,量身打造「金馬51」典禮上的入圍影片視覺設計,將以變化豐富的電影動畫讓典禮更吸睛。而三度入圍、本屆也以《十二夜》角逐金馬獎的王希文,則將為典禮主持人的開場表演設計音樂。

曾以《第四張畫》入圍最佳原著劇本的塗翔文,也是專業影評人,他消化完入圍影片後,結合頒獎組合特色,將為各組頒獎人設計生動有趣的腳本,希望給觀眾全新觀感。《甜蜜殺機》、《艋舺》、《愛》的剪接林雍益,去年為「金馬50」剪的歷屆最佳影片、影帝、影后短片,得到極佳迴響,今年則把多位幕前幕後的入圍者感謝背後默默支持他們的那些人的訪談剪成影片,將與張學友在典禮首唱新歌〈用餘生去愛〉相互輝映,傳達電影工作者最深的謝意。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2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台視頻道全程以HD規格Live轉播,星光大道將從晚間5點30分起登場,頒獎典禮於7點起隆重舉行,另外包括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菲律賓、美加和紐澳等國家地區的海外觀眾,也都可同步收看精采的節目內容。遠傳影城和新浪網也將分別進行台灣與大陸地區網路直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