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特別企劃:《刺客聶隱娘》X 侯孝賢大師講堂 (售票活動)
2015-07-07

侯孝賢導演自2009年起,擔任了五屆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的主席;這段期間,《刺客聶隱娘》也在一點一滴緩慢成形。前年底結束主席職務功成身退時,侯導允諾這部電影一定會在金馬放映。今年五月,千呼萬喚的《刺客聶隱娘》榮獲第六十八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侯導的金馬之約也順勢提前。8月10日,邀請金馬觀眾先睹為快,見證十年匠心,如何磨成一劍。

時間:2015年8月10日(一)19:20~22:00(影片放映+大師講堂)
地點:國賓大戲院巨幕廳(台北市成都路88號)
票價:250元
★侯孝賢導演將出席影片映後大師講堂。
★本活動將贈送《刺客聶隱娘》獨家限量版海報。

刺客聶隱娘 
(海報尺寸:菊全開,尺寸w57 x H75.8)


購票查看電腦版購票流程手機版購票流程
1.  本活動於7/25 下午1:00開始,於金馬影展售票網
2.  本活動一律採網路購票方式訂票,購票前請先登入金馬影展會員帳號(尚無金馬影展會員帳號之觀眾,請先免費註冊成為金馬影展會員)。
3.  為確保購票順利,請務必於票券開賣前,自行確認擁有金馬影展官網有效會員帳號,且能正常登入。
4.  單一帳號限購4張 (支援行動裝置購票)。
5.  進入購票流程後,10分鐘內須完成訂單確認,逾時未確認之訂單,系統將視為無效並取消,需再重新訂購。
6.  本節目付款方式僅限:
    (1) 線上刷卡(僅限VISA、MasterCard、JCB),7-11 ibon取票。
    (2) 7-11 ibon列印繳費單並至櫃檯付款取票。 


取票(查看取票流程
1.  7-11 ibon付款取票:請於訂單成立15分鐘後至二小時內至7-11 ibon列印繳費單並至櫃檯付款取票。逾時未付款取票,系統將自動刪除該筆訂
2.  線上刷卡並於7-11 ibon取票:請於訂單成立30分鐘後至影片放映前,至7-11 ibon列印繳費單並至櫃檯取票(不需要再次付費)。
3. 取票時請於ibon點選:票券中心→售票系統→取票→拓元售票系統 

 

關於影片

 聶隱娘 聶隱娘 (劇照提供:劇照師蔡正泰,光點影業提供)

片長:105分鐘
級數:保護級
字幕:中英文字幕

唐朝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魏博藩主田季安擁兵自重。聶隱娘自小被道姑擄走訓練為殺手,銜命返鄉刺殺田季安。師父有言:殺一獨夫,以救千百人。但這回她受命殺的卻是兒時曾許下婚約的青梅竹馬。縱使身懷絕技,聶隱娘終將經歷一番堅持與放下的自我對戰,體現刺客與俠客的矛盾。

歷經多年,侯孝賢終把唐代傳奇〈聶隱娘〉搬上大銀幕,卻比文字更能捨得。故事淡到一種極致;肩膊一握,就是理解與許諾。但簡約成就了複雜,留白卻說了更多。本片讓人聯想到侯導在八0年代的《戀戀風塵》與九0年代的《海上花》;它的美,已不僅是攝影、造型、美術的精緻。當所有演員被磨到幾乎一致,無論古語對白或姿態動作,都能與自然的風、陽光、甚至蟲鳴鳥叫合為一體時,電影簡直成為一種魔術!銀幕裡的世界何等遙遠卻又如此真切,背後龐大的理解與體悟,支撐了這個看似雲淡風清的表面。在愈來愈規格化的電影世界裡,《刺客聶隱娘》的不為所動,反而開啟了電影敘事的更多可能性,一新視野。
 

關於導演
侯孝賢,國際知名導演,曾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經典作品不勝枚舉,曾以《悲情城市》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也是台灣在國際三大影展的首座最佳影片。《童年往事》、《戲夢人生》也分獲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坎城影展評審團獎。《海上花》還被法國電影筆記選為年度十大影片第一名,今年更以《刺客聶隱娘》一舉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注意事項
1.  本節目票券售完後不再加場舉辦。
2.  票券為唯一入場憑證。請妥善保存,如發生遺失、破損、燒毀或無法辨識等狀況,恕無法重新開票。
3.  線上售票系統各節目開演前90分鐘將停止販售該場次票券,僅可於戲院現場之主辦單位售票處購買、劃位。
4.  身高超過100(含)公分以上兒童須購票入場。
5.  影廳內無障礙設施席位有限,如有需求請事先來電02-2370-0456分機211預約。
6.  為維護觀影品質,影片映演20分鐘後,不再開放入場,逾時恕不退換票,敬請準時入場。
7.  影片映後大師講堂因席次座位有限,恕不開放無票觀眾入場。
8.  憑票根於電影散場後可兌換《刺客聶隱娘》獨家限量版海報一張,每張票限換一張海報。
9.  攜帶外食者,請遵守各戲院之外食規定。
10.為了影廳內的安全與維持逃生動線,請勿逗留、站立或坐在廳內走道與其他非座位處。
11.影片之權利屬於版權所有者,任何攝影、錄影、錄音行為皆屬違法,可能招致法律訴訟,本會保留要求違法觀眾離場之權利。
12.上述事項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動之權利。


聯絡方式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02-2370-0456#22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