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讀!金馬影迷劃位教戰手冊
2010-10-21

您已經買好套票了嗎?本週六(10/23)的套票劃位即將到來了,影展貼心準備一份劃位教戰手冊,提醒影迷們從列片單、看座位、尋找劃位地點開始,做好齊全準備,還有金馬ibon小姐影音短片,只要兩分鐘,教你快速劃得所要的票券! 

1.【列片單、看座位圖與ibon操作短片】

先在家裡依照自己想看的順序與自己可以看片的日期時間排出場次以及備選名單。看不到會死的優先處理!!(記得事先檢查第二順位是否衝堂!以及保留足夠的交通時間!)

EX:

劃位順序    場次順位1         片名        場次順位2        場次順位3        張數

1             11/9 2000       鬼店        11/6 2220       11/18 1610     4

2             11/6 1230       紅菱豔      11/11 2140     X                  2

...            ...                 ...           ...                 ... 

9(備)        11/16 1920     鬼遮眼      11/18 2130     X

◆ 參考各場地座位圖,每個圖的上方為螢幕,除了長春4廳外,其他5個廳皆分為前中後三區,事先看好自己想要的座位,能夠加快劃位速度。

◆ 若未使用過ibon,可以瀏覽底下的ibon操作短片,讓您兩分鐘學會ibon劃位方式。

2.【尋找劃位地點】

◆  在家附近確認7-11位置,確認一下他們家ibon機器是好的,同時考慮萬一這家有很多人排隊的話,附近有沒有其他的7-11。

3.【確認ibon機器運作正常】

◆  劃位前,嘗試點選ibon畫面,確定運作正常,靜候12:00開始劃位!!(如果距離12:00還有一段時間,請讓使用別的功能的人先使用ibon!!)

4.【劃位】

◆  單槍匹馬劃位法:如果要劃很多套,每劃一套請排在後面的人等一下下,讓您把票拿給櫃檯的人。或是請後面的人幫您拿(不用繳費)繳費單去櫃檯刷票。等到他劃位的時候,您再幫他把(不用繳費的)繳費單拿去櫃檯刷票,互相幫助是影迷美德。

◆  聚黨結眾劃位法:若是多人分享一套或是數套套票,由於同一套套票無法同時在兩台機器登入序號,建議分散不同套到不同門市劃位,一組兩人,一人劃位,一人去櫃檯刷票,同心協力是劃位方針。

◆  每次兌換每場次限換4張,若一套8張套票需劃同一場次,請分兩次兌換(列印兩次取票憑證)。

◆  萬一遇到ibon速度變慢,別擔心,同時上線數量較多時,大家都會一樣慢。

◆  萬一遇到點選不進兌換畫面,請稍等一下再嘗試,不停點選會讓系統負荷增加,降低回應速度。

◆  選位時,若同時有多人點選同一座位,系統判定方式為先按下「確認座位」者得到該座位,其餘人的畫面則會顯示此位已被選走,此時請重新選擇其他位置。

5.【取票明細】

◆  尚未列印取票憑證前,座位會在購票明細頁保留30分鐘,若不慎離開畫面,可以重新登入並進入購票明細。

◆  若沒有選滿套票額度,依然可以列印取票明細。剩餘額度會在下次登入時顯示。因此請妥善保存您的套票兌換券(有序號的那張)。

6.【列印繳費單與取票憑證】

◆  十分鐘內請把取票明細與(不用繳費的)繳費單拿去櫃檯,門市人員會印出有座位的票券給您,憑有座位的票才能進戲院,所以一定要拿到才算完成整個劃位流程!!

◆  若十分鐘內未列印有座位的票券,該筆訂單視同放棄,套票額度將在30分鐘後恢復。若沒有恢復,請撥打ibon服務專線,協助您處理。

◆  萬一ibon機器卡紙無法列印出繳費單,請第一時間通知門市人員以及撥打ibon服務專線,協助您保留座位。

◆  萬一已經把繳費單交給門市,卻忘了把票拿走,請回原門市去尋找,若是路迢迢無法回頭的門市,請打門市電話或是ibon客服幫您聯繫尋找票券下落。

 

劃位過程中,難免有可能遇到一些小問題,請不要緊張或驚慌,若是發生以上沒有列出的狀況,請連繫ibon客服或金馬辦公室,我們會盡力為各位處理。 

ibon客服專線:0800-016-138,手機請撥02-2659-9900

金馬影展辦公室:02-2370-0456

7.【詳細劃位操作流程】

2010金馬影展購票流程說明

PS.【戲院座位參考圖-ibon顯示畫面】

長春4廳長春A廳

微風2廳微風5廳

新光2廳新光3廳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