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2015-11-05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1930年正式成立的國際影評人協會,目前有來自超過六十個國家的會員。國際影評人協會以推廣電影藝術為使命,獎勵表現各國文化特質的新穎創作,對於提攜新電影與新導演更是不遺餘力。多年來,在世界各大影展上,這座簡稱為「費比西」的獎項,鼓勵了無數傑出的電影與導演,而建立起它的權威性。在台北金馬影展頒發的這座「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也以鼓勵年輕、傑出的華語電影為目標。


入選影片

路邊野餐》/捉妖記》/《我的少女時代

青田街一號》/左耳》/少年巴比倫

FIPRESCI Award 

評審

薇拉蘭羅瓦(捷克)

曾分別於斯洛伐克和捷克研讀電影戲劇理論和文化研究,並於兩地期刊擔任編輯;專精亞洲電影,並曾撰書引介台灣、香港、和中國之華語電影。現職為專業影評人、策展人與國際影展顧問。

馬杜艾拉文(印度)

著名影評人、電影學者和作家。曾獲印度國際電影獎和多項影評人獎,著作等身。曾任孟買、山形、多倫多、釜山、阿布達比等地影展評審。

虞曉毅(中國)

1998年起於南方都市報、新京報、東方早報、南方週末等媒體發表影評數十萬字,曾任南方都市報資深電影編輯,編有《華語電影》叢書;現任娛樂新聞部副主任,並兼任華語電影傳媒大獎評委會秘書長

何瑞珠(台灣)

資深媒體記者、專業影評人;文章可見於壹週刊和ETToday東森新聞雲。現任中天國際中心召集人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