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金馬影展正式開跑 陳柏霖《再見,在也不見》分飾三角大挑戰
陳哲藝跨國監製一展亞洲影壇新貌 秦沛、蔣雯麗盛讚陳柏霖演技自然
2015-11-05
2015台北金馬影展今日(11/5)由陳柏霖主演的《再見,在也不見》揭開序幕,舉行世界首映。本片由「金馬50」最佳影片、新導演、原著劇本得主陳哲藝監製,三段式的影片分由忻鈺坤、陳世杰、希瓦洛恭斯昆(Sivaroj Kongsakul)執導,戲裡與「大仁哥」陳柏霖互有對手戲的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秦沛,與入圍本屆金馬獎女配角的蔣雯麗也都出席了記者會,盛大的陣容,為金馬影展熱鬧揭幕。
 
陳哲藝監製、編劇的《再見,在也不見》,邀集新加坡、泰國新銳導演陳世杰與希瓦洛恭斯昆,以及去年以《殯棺》入圍第51屆金馬獎新導演與原著劇本的忻鈺坤聯手打造,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陳柏霖挑戰一人分飾三角,從靜默的外派經理、初為人父的青年,一路演到客座異鄉的教授,在不同的故事裡,與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秦沛、金雞獎影后蔣雯麗相互飆戲,大過戲癮,堪稱從影以來最具挑戰性的演出。
                           《再見,在也不見》演員_陳柏霖《再見,在也不見》監製_陳哲毅
 
對於自己監製的《再見,在也不見》能在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陳哲藝除了備感榮幸,也感謝有機會能將忻鈺坤、陳世杰、希瓦洛恭斯昆這幾位才華洋溢的亞洲新銳導演介紹給台灣觀眾,希望能利用自己的好運氣和拍片資源,讓許多優秀導演被世界看見。而較習慣與素人演員合作的導演們,對於能和陳柏霖、秦沛、蔣雯麗等經驗豐富的明星演員們合作,也直稱學習到很多,是很不一樣的拍攝經驗。
陳柏霖在忻鈺坤執導的《背影》中,詮釋冷靜沉默的外派經理,一方面心繫陷入膠著的情感,另方面又被秦沛所飾演的跛腳老人所吸引,因為熟悉的背影,牽引出難忘卻又刺痛的親情記憶。新加坡導演陳世杰操刀的《湖畔》,陳柏霖初為人父,卻收到通知前往他國見年少玩伴楊祐寧最後一面,緩緩道出兩人隱藏心裡深處的曖昧情誼。泰國導演希瓦洛恭斯昆掌鏡的《再見》,陳柏霖則化身撩撥女學生心湖的帥氣教授,卻在曼谷遇見昔日恩師兼舊情人的蔣雯麗,今昔相似的愛慕情感,油然而生。
     左起導演希瓦洛恭斯昆_陳世杰_忻鈺坤
 
為了詮釋三段故事,三個不同的人物角色,陳柏霖直呼是個大挑戰,因為每段故事幾乎只有兩天的時間準備、沈澱,又必須要和秦沛、蔣雯麗兩位老師級演員飆戲,壓力很大;幸好過去的演技訓練,讓他能快速進入角色狀況,連導演、演員們都一致稱讚陳柏霖自然天成的演出,反而令雙方的表現更為加乘。
 
台北市政府繼續大力相挺金馬,除了號召影迷參與包含近二百部國際佳片的金馬國際影展,也請全世界期待關注將於11月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華語影壇最大盛宴第五十二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天出席貴賓由金馬官方指定品牌Lancome提供貴賓彩妝、EROS提供髮型設計,讓貴賓閃耀登場,共同慶祝2015台北金馬影展正式開幕。
                              《再見,在也不見》演員_秦沛《再見,在也不見》演員_蔣雯麗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