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3年度廣告一一曝光 張震 陳哲藝 打頭陣
2016-09-30

眾所矚目的「金馬53」年度廣告,破天荒集結趙德胤、陳哲藝、畢贛三位新銳導演分別拍攝,業已完成。近日將一一推出三位導演的成品與幕後花絮。打頭陣的是陳哲藝執導、張震主演的廣告。 

曾於「金馬50」奪下最佳影片、新導演、原著劇本等大獎的新加坡導演陳哲藝表示,當初接到「金馬53」的廣告任務時,是非常有壓力的,認為這是他這幾年來「最難的一份功課」。尤其看到自己崇拜的大師如侯孝賢、蔡明亮,近年都陸續幫金馬拍攝年度廣告,更期許自己要能拍出金馬獎的精神以及對電影的那份熱愛。就如同楊德昌導演領取第28屆(1991)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時的得獎感言:「大概有七、八十位工作人員在此之前還不知道攝影機長什麼樣子,他們非常辛苦跟著我工作,只憑著兩樣東西,一樣是對電影的熱愛,還有對自己的自信。」

金馬53年度廣告_陳哲藝與張震工作照02金馬53年度廣告_陳哲藝與張震工作照01

關於廣告主題,陳哲藝選用他心目中「華人影片之冠」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作為題材,也向楊德昌導演致敬。利用這次拍攝機會,他帶著當年飾演主角「小四」的張震,回到當時牯嶺街拍攝的場景,重溫、回憶最初的拍攝狀況。經典永恆,也在這場跨時空的交會中,見證張震的成長與改變。

對張震來說,25年後重返第一次拍片的場景,往事歷歷在目。如果當年沒有接拍這部影片,沒有楊德昌導演,可能現在也不會當演員了。他表示:「他改變了我的一生,讓我對電影產生興趣,這麼多年下來,繼續地做這份工作。我在裡面得到很多快樂,這是我作個電影人最開心的地方。」

張震和陳哲藝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支廣告,也獻給愛電影的你。

 金馬53年度廣告_陳哲藝篇_張震_劇照02

2016台北金馬影展

國際影展11/4-11/24

電影學院10/28-11/26

創投會議11/22-11/24

金馬獎頒獎典禮11/26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