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天 金馬創投觸角廣伸 投資參與創新高
立地 投資實務解惑 後製協拍圓夢
2010-10-31

金馬影展創投會議經營有成,今日(10/31)宣布本年度創投會議投資方計有51家,再創新高,並將舉行創投實務座談會,協助投資方理解影視產業特性,評估風險和投資方向,活絡健全影視工業發展。針對拍攝團隊,除了祭出百萬首獎鼓勵,後製獎項也增添贊助商和獎勵名額,讓具有潛力之計劃不僅一支獨秀,更能百花齊放。並首次邀集縣市協拍單位,與影視投資、創作團隊當面偕談,建立三方共識,推動台灣協拍服務。

2010金馬創投會議今年在桃園舉行,由於去年成功媒合了約1/3的入選案件持續與投資方保持聯繫,今年投資人參與更見熱烈,計有台灣16家、中國11家、香港15家、日本、泰國、韓國、美國各2家、及新加坡1家。新加入的投資方包括國際知名電影製作/發行的福斯公司、華納兄弟,韓國投資發行《駭人怪物》的青於藍公司,美國《七夜怪談西洋篇》的Macari/Edelstein Films,兩岸三地重要影視集團/公司中影、天寶華映、光線傳媒、西安曲江集團等等,再加上金融界與創投圈的投入,顯見金馬創投突破產業疆界,成功媒合已見成效。

《通天神探狄仁傑》華誼總裁將參加創投《陳真:精武風雲》光線影業總裁將參加創投

為協助投資方全面理解電影產業,消弭風險疑慮,提升投資意願,金馬創投也將今年的座談焦點放在投資實務上,邀請侯孝賢導演,《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製片黃志明先生,中國首家股票上市電影公司並推出系列大作《風聲》、《唐山大地震》與《通天神探狄仁傑》的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先生,隸屬中國最大民營傳媒集團之一,投資發行去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作品《鬥牛》、威尼斯影展開幕片《陳真:精武風雲》等鉅片的光線影業總裁張昭先生,以及擁有豐富創投經驗的台灣創投公會秘書長蘇拾忠先生,就實際電影投資問題進行初步探討,拉近電影創作者天馬行空的想像與投資者務實精算的距離,打造雙方共同逐夢的平台。

後製獎項加碼6+1:金馬創投除了百萬首獎,更廣邀具先進技術與豐富經驗的後製廠商,以實際贊助或折扣等方式,從最實際的製作面給予創作者奧援,完整涵括拍攝、沖洗、聲音 、調光等各層面,協助電影團隊將無窮創意化為動人光影。在原有的台北影業、聲色盒子、利達數位影音、台灣柯達、阿榮片廠、現代電影沖印等六家頂尖後製贊助廠商持續支持外,今年更邀得歷史悠久的中影共襄盛舉,現代沖印公司也加碼增設攝影機設備獎項。

縣市協拍10+1:許多縣市已成立電影/影視相關編組,積極協助影視團隊拍攝,金馬創投特別邀來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高雄市、澎湖縣等十個縣市代表,連同新聞局,與來自各地影人同桌茶敘當面接觸,讓縣市協拍美意與投資/拍攝實際需求,在創投平台上進一步溝通媒合,共創雙贏。

2010金馬創投會議將於11月16日至18日假桃園縣南方莊園舉行,屆時各方影人又將激發什麼火花?敬請期待。

 

快速約會:全台協拍單位茶敘 

時間:11月17日(二)          15:20—17:00

地點:南方莊園渡假飯店一起吧 (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金馬創投研討會雙重慾望巧合:電影投資實務初探。 

時間:11月18日(三)          10:00—12:30

地點:南方莊園渡假飯店亞維農廳 (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活動詳情請點此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