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新導演搶登金馬創投找投資
2016-10-24

江山代有才人出,2016金馬創投會議出現多位新導演。曾任《路邊野餐》製片的王子劍,再度扮演新導演推手,引介翟義祥的《馬賽克少女》以及王通的《天河日夜》。翟義祥以處女作《還俗》一鳴驚人,新企劃《馬賽克少女》透過記者的鏡頭,抽絲剝繭疑點重重的少女性侵案。王通曾以《吉日安葬》入圍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新企劃《天河日夜》透過一對老少警探追捕涉嫌謀害老人的「地獄天使」。《紅衣小女孩》監製曾瀚賢和執導過《渺渺》、《近在咫尺》、並以《轉山》入圍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的程孝澤,合作的《放生》也走懸疑路線,刻畫來日無多的警探鍥而不捨追查謎團重重的連環自殺/暗殺案件。

1024 金馬創投會議

曾以《恐懼屋》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的賴孟傑,由澤東電影共同創辦人兼資深製片彭綺華背書,端出規模宏大的冒險鉅作《MU海底城》。屏風特攻負責人王月,則為短片《成吉思汗征服月球》導演楊斯茜監製《TAROKO魂魄太魯閣》,片中少女穿越時空,窺探台灣歷史,宛如《神隱少女》遇上《綠野仙蹤》。兩部作品皆想打造具有東方色彩的冒險類型片。

同為金馬電影學院出身的仇晟和陳永錤,也邁出劇情長片第一步。仇晟和《殯棺》(《心迷宮》)製片任江洲合作《郊區的鳥》,縱貫今昔,洋溢魔幻色彩。陳永錤的《惡之畫》,則把才華洋溢的受刑人與罪無可赦的惡行並置,提出藝術和道德的大哉問。

1024 金馬創投會議

短片作品《小偷》(編劇)、《划船》(導演)備受好評的王希捷,企劃《買屋記》刻畫台灣女性追求安居立命的堅毅。《櫻桃香蕉不一樣》齊聚五位年輕創作者黃丹琪/李宜珊/詹凱迪/蔡宗翰/王天佑,「性」致勃勃地笑談男男女女的旖旎異想。吳博平與楊宇飛的青春喜劇《藝芝兩百磅》,則把女孩與體重的搏鬥、愛情友情的為難,交織成笑淚齊飆的成長進行曲。

台北金馬創投會議將於11月22日至24日舉辦,三天會議可望再度突破800場紀錄。金馬執委會也將先行舉辦工作坊,協助入選企劃,讓他們在與資方的密集會談中有最好表現。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