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定裝記者會
蔡康永阿凡達造型 網友認像「史瑞克」
2010-11-02

 

《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0日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辦,昨(11/1)台視盛大舉行「主持人定裝暨贊助廠商公佈記者會」,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主席侯孝賢導演,以及今年三大金馬贊助廠商Lancôme、Kingston與Audi,主持人蔡康永、小S皆隆重出席。其中,蔡康永與小S一身黑色勁裝現身,兩人相約今年不以名貴珠寶服飾取勝,而是精心將電影巧思融入造型中。蔡康永一身短打手工西裝,並搭配用電影底片作全身造型裝飾,而小S的造型,則呼應了今年金馬獎的主題「向武術致敬」,她身著黑色俐落小洋裝,配上帥氣高跟靴,宛如動作片中性感火辣的「台版裘莉」。至於典禮上會以什麼驚人裝扮亮相?蔡康永故意先賣個關子,吊足大家胃口,至於小S則絲毫不猶豫的回答:「只要『性感』就對了!」

小S獨照小S+康永合照康永獨照

 昨(11/1)記者會上,也搶先曝光兩位主持人阿凡達造型的宣傳短片,全場媒體看見兩人犀利的裝扮,一致叫好,只是先前蔡康永扮阿凡達的照片,被網友開玩笑說:「好像比較像史瑞克!」蔡康永回笑說:「我每次作特殊裝扮,看起來都比本人大一號,記得有一次主持金鐘扮大長今,最後也變成超大號的尚宮娘娘!」而兩人談起拍攝影片的辛苦過程,小S先是調侃出點子的蔡康永:「他來找我討論要扮納美人的時候,我就心想『去死吧!』後來去開模的那天,我真的覺得自己快被悶死,心裡又忍不住飆遍各種髒話!」蔡康永在一旁補充說:「但真的去拍了,才知道電影人這麼辛苦!而且我想小S這輩子應該是沒什麼機會挑戰動作片吧!」小S則笑說:「真的!拍了才知道電影千萬不要隨便接!」

 而身為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主席的侯孝賢導演,也特別到場為本屆金馬獎站台,侯導表示:「金馬獎能持續在兩岸三地引起熱烈支持,都是因為始終堅持公平的原則!」而對於蔡康永與小S的搭檔主持,他信心滿滿的說:「雖然今天是第一次看到小S,但我跟康永是老朋友了!而且他是第六次主持金馬,我非常放心!」而昨(11/1)本屆金馬的贊助廠商,也紛紛到場預祝典禮順利成功。今年金馬唯一指定彩妝,由全球第一大保養彩妝品牌LANCÔME全力贊助,其公關協理張凡恬表示:「Lancôme與電影密不可分,因為我們都想傳遞美麗的東西!」此外,全球第一大獨立記憶體模組製造商Kingston也將贊助本屆台北金馬影展,除以行動支持金馬影展大會各項活動,Kingston亞太區DRAM業務總監柏安說:「我們特別限量打造『金馬典藏版隨身碟』,作為本屆與會貴賓的禮物。」而今年所有貴賓乘坐的禮賓車,則是由Audi獨家贊助,Audi行銷總監賀安琪博士,遠從德國來為金馬獻上祝福,並表示:「今年的禮賓車,Audi獻上11月初上市的頂級A8,讓金馬貴賓享受奢華、尊貴的禮遇!」

 蔡康永今年將是第六次主持金馬盛會,他笑說:「本來不想再主持了,但侯導特別開口邀約,我一定要來!」至於與小S搭檔,兩人毫無疑問絕對默契十足,蔡康永笑說:「我今年就是陪小S來玩,她已經主持過金曲、金鐘,現在我要陪她把金色的東西通通蒐集完成!」而對電影圈不甚熟悉的小S,也透露自己擔心電影人太過冷靜,怕自己太耍寶反而會被翻白眼,她笑說:「今年主持金曲相當緊張,但這次卻不緊張,我想是因為有康永哥在,所有主持的想法他都會想好!」她不改幽默的說:「林志玲主持一屆就有人找她拍電影,剛剛侯導在後台就拼命跟我聊天,我真怕到時候喬不出時間拍電影呢!」搞的現場哄堂大笑。兩人表示,今年會全心服務電影人,不會有太吃重的表演橋段,蔡康永說:「我們又不演電影,就不要佔用人家太多時間!」而小S被問到會不會學林志玲給得獎人愛的抱抱,她開玩笑嗆說:「太老套了!」蔡康永在一旁笑小S會直接把手伸進得獎人的衣服!小S順著說:「那就是今年高潮,就等著我捏阮經天的奶頭吧!」兩人說笑逗唱、合作無間的主持風格,讓蔡康永信心十足的說:「一定讓華人電影圈感受一下康熙的魅力!」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於11/20晚間六點舉行,由台視全程Live轉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