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許鞍華率隊亮相 決審行程正式展開
2016-11-15

第53屆金馬獎今日(11/15)召開評審團記者會,評審團主席許鞍華率領評審李心潔、陳建斌、張家振、姚宏易、馬志翔、焦元溥、姜秀瓊、陳芯宜等人與媒體見面, 稍晚也將正式展開評審看片行程,宣告金馬獎進入倒數階段。許鞍華表示她已經做好準備,不僅要保持體力把每部作品聚精會神地看完,討論時也要保持理性,不要太激動,盡力把工作做好;更笑說,要當金馬獎評審一定要非常熱愛電影,不然受不了如此密集的看片行程。

初為人母的金馬影后李心潔,原本並無計劃要這麼快復出,但她認為金馬獎評審的工作是非常榮幸與重要的事,也就義不容辭地接下,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完成這份工作。身為影迷的金馬影帝陳建斌,非常高興可藉由這次機會看到許多電影,更已準備多副眼鏡,要把這些作品看到心裡去。而愛看電影到可以一口氣看三十多部的香港監製張家振,也很期待接下來的看片行程。姚宏易相信評審團們一定會盡力選出心目中最美好的作品。

第53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 許鞍華

第二次擔任金馬獎評審的姜秀瓊導演,對能再度參與評審深感榮幸,卻也笑說希望不要再當評審了,這樣表示之後都有作品可以角逐金馬獎。首次擔任複選、決選評審的焦元溥,對於可以和金馬獎傑出的評審團隊合作感到十分開心,更期待決選當天的結果。同樣首次參與複選、決選評審的陳芯宜,則表示要在很短時間內看完這麼多部電影,雖然是個大挑戰,卻也是段學習過程,讓她思考台灣電影的現況。而正在著手創作劇本的馬志翔導演,對於這次能看到這麼多精采的作品感到開心,也認為對自己的創作助益良多。

本屆評審作業分三階段進行,涵蓋幕前幕後專業人士。初選又細分為劇情長片、紀錄片、劇情短片、動畫四類,由18位評審分組進行評選。入圍名單則由11位複選評審選出,包括瞿友寧(編導,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入圍)、陳宏一(編導,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陳芯宜(編導,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剪輯、紀錄片入圍)、姜秀瓊(編導,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馬志翔(編導、演員,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入圍)、劉蔚然(製片、編劇,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入圍)、劉強(美術指導,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馬英力(編劇,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沈聖德(錄音、配樂,金馬獎最佳錄音)、焦元溥(作家、學者,廣播金鐘獎最佳非流行音樂節目)、何思穎(學者、策展人)等。得獎名單將由本屆評審團主席許鞍華導演,率領以上11位評審加上金馬影后李心潔、金馬影帝陳建斌、香港及好萊塢知名監製張家振、香港文化評論學者馬家輝、攝影師及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主姚宏易等共17位,一起於頒獎典禮當天開會討論、投票決定。

                   第53屆金馬獎評審 李心潔  第53屆金馬獎評審 陳建斌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6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台視主頻當天下午5點30分起將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轉播亦將同時遍及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柬埔寨、新加坡、菲律賓、緬甸、寮國、美加、紐澳等地區。網路直播部分,台灣地區委由連續4屆直播夥伴「遠傳friDay影音」進行獨家HD線上直播,大陸地區也將由騰訊視頻進行網路直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