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頒獎組合出爐 曾志偉、曾國祥、曾寶儀一家人同台
2016-11-16

距離11月26日金馬獎頒獎典禮愈來愈近,金馬執委會除了公布最新頒獎嘉賓外,也透露部分頒獎組合。影后評審李心潔、影帝導演馮小剛、最佳綠葉林雪、入圍女主角的許瑋甯和上屆最佳電影歌曲得主舒米恩都將擔任頒獎嘉賓,曾志偉、曾寶儀、曾國祥一家子也要聯袂登台,導演李行與朱延平則將頒發「終身成就獎」給編劇泰斗張永祥。    

曾志偉、曾寶儀、曾國祥

昨天亮麗現身金馬獎評審記者會的影后李心潔,已正式投身密集審片工作,,典禮當天除了要完成馬拉松式的評審會議外,還要與大陸知名第五代導演田壯壯頒發劇本獎。以《老炮兒》勇奪上屆金馬獎影帝的馮小剛,去年因為宣傳電影不克出席,今年不僅以《我不是潘金蓮》入圍最佳導演,也將搭檔金馬影后桂綸鎂頒發最佳女主角獎。上屆影后林嘉欣,則會和張震合頒最佳男主角獎,張震為了意義別具的金馬獎最佳影片《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經典重現,也會特別致意。

                          李心潔  田壯壯

                          馮小剛  桂綸鎂

                          林嘉欣  張震

和韓國巨星宋承憲搭檔的,是曾在首爾電視劇大賞以流利的中、韓、英三語致詞,引起韓國媒體驚呼的林依晨。今年交出《老笠》、《三人行》、《樹大招風》漂亮成績單且以《老笠》入圍男配角的林雪,首度擔任金馬頒獎人,對於能和合作多次的男主角任賢齊同台頒獎感到驚喜。而和他一塊角逐男配角的曾志偉,連同以《七月與安生》入圍最佳導演的兒子曾國祥、主持過兩屆金馬獎的女兒曾寶儀,也要一同頒發最佳新導演獎,鼓勵更多像曾國祥這樣從新導演到問鼎最佳導演的新生代影人。

                         宋承憲  林依晨

                         林雪  任賢齊

以一首〈不要放棄〉連奪金馬獎、金曲獎最佳歌曲的舒米恩,將和去年把金馬獎頒給他的許瑋甯搭檔,許瑋甯入圍這屆最佳女主角,希望能分享舒米恩的好運氣。李行和張永祥曾是台灣影壇的黃金搭檔,一起締造過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張永祥獲得本屆「終身成就獎」,是編劇第一人,李行連同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頒獎,別具意義。張永祥編劇生涯最滿意的作品之一《秋決》,將在本週六(11/19)舉行放映,屆時他也會到現場與影迷分享。

                         舒米恩  許瑋甯

                         李行  朱延平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6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台視主頻當天下午5點30分起將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轉播亦將同時遍及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柬埔寨、新加坡、菲律賓、緬甸、寮國、美加、紐澳等地區。網路直播部分,台灣地區委由連續4屆直播夥伴遠傳friDay影音進行獨家HD線上直播,大陸地區也將由騰訊視頻進行網路直播。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