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創投盛大開幕 前兩屆百萬得主《分貝人生》《幸褔路上》搶先曝光
2016-11-21

2016金馬創投盛大開幕,金馬主席張艾嘉與企劃案代表、投資方齊聚祝賀

2016金馬創投會議今日(11/21)晚間揭開序幕,除了各項企劃案代表、投資方齊聚,金馬主席張艾嘉、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也到場共襄盛舉,熱鬧揭幕。本年度入選的29件企劃案代表,在歷經兩天工作坊,接受監製李烈、葉如芬以及編劇梅峰、張家魯的震撼教育;接下來三天將有超過八百場會談要進行,導演婁燁與監製許月珍、黃志明將從中選出今年的百萬首獎得主。

金馬創投邁入第十年,歷屆完成影片高達64部,在坎城、威尼斯、釜山影展與金馬獎皆大有斬獲。其中,2013百萬首獎《幸福路上》與2014百萬首獎《分貝人生》也在開幕儀式上首度公布精采片段:《幸褔路上》是宋欣穎編導的動畫長片,請來金馬影后桂綸鎂、名導演魏德聖、陳博正(阿西)、許肇任導演等堅強卡司,要用聲音演繹溫暖動人的本土成長故事;《分貝人生》是由馬來西亞新銳陳勝吉導演,力邀到金馬主席張艾嘉與潛力新秀陳澤耀同場飆戲。

《幸褔路上》導演宋欣穎

宋欣穎導演今晚以一種回娘家的心情帶著《幸福路上》的精采片花搶先曝光,除了期許本片可以是台灣的《茉莉人生》、《阿甘正傳》,也相信台灣和國際觀眾皆會對劇中溫暖的成長故事都有共鳴,《幸福路上》目前已經完成配音階段,預計明年秋天完成作品。

陳勝吉導演也帶來了《分貝人生》男主角陳澤耀與飾演母親的張艾嘉的精彩片段,兩人一場驚人的對戲,張艾嘉維妙維肖的馬來腔調與爆發力的演出,令現場貴賓看得目瞪口呆,張艾嘉更笑說,連自己都差點認不出自己。扶植後輩不遺餘力的張艾嘉,也對《分貝人生》專業、敬業、誠懇的製作團隊大為讚賞,令人期待最後成果。

《分貝人生》劇組:製片王禮霖、李治成、演員張艾嘉、演員陳澤耀、導演陳勝吉

本年度入選的企劃,類型、規模、取材、風格各擅勝場,展示華語影壇旺盛爆發的創作榮景,其中多達11件為首部長片,也突顯金馬創投鼓勵多元、挖掘新銳、兼容並蓄的特色。金馬創投會議將於11月22日至24日於台北舉辦,24日下午閉幕,屆時將頒發百萬首獎在內共10個獎項,總獎額高達台幣600萬元。

金馬創投會議 十年有成精彩影音花絮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