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爺的劍3D》爾冬陞現身金馬影展「大師講堂」
2016-11-22

         20161121 爾冬陞 大師講堂  20161121 爾冬陞 大師講堂

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爾冬陞,帶著最新作品《三少爺的劍3D》來台出席金馬影展與friDay影音共同舉辦的「大師講堂」,活動在影迷爭相提問下展開,現場反應非常熱烈,導演不僅有問必答,也暢談多年來創作經歷與中港台三地的電影現況。

當談到七〇年代楚原導演、令他一砲而紅的版本,爾冬陞表示其實拍完就只看過一次,沒想到多年後自己卻變成歷史人物了。他原在1999年就計畫重拍,最早預計是由張國榮演燕十三、竹野內豐演三少爺,後來因為官司等種種糾雜而被迫停止。直到跟徐克導演合作才決定用3D的技術重啟拍攝計畫。他謙稱今天大師講堂應該由徐克來跟大家分享,所有3D後期技術都是他教的,他個人在整個過程中,盡可能做到最好,但全世界目前沒有統一3D技術,也許現狀可能不是太完美,不過拍完這部後自認是可以畢業的,雖然分數可能不是很高。

而2016版選擇林更新來演三少爺,是剛好在橫店拍《我是路人甲》時候,剛好同個片場,很多時候都是需要緣分,就覺得他非常適合這個角色。至於何潤東所飾演的新版燕十三,也嘗試賦予角色全新的生命,提供新舊影迷耳目一新的感受。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