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金馬影展盛大開幕 《茱麗葉》首映拉開序幕
紅毯星光熠熠 台星閃耀齊聚金馬
2010-11-05

2010金馬影展隆重登場!11/04起展開為期三週的展期。今年長達兩百多部的電影要讓影迷大呼過癮,九大單元完整規劃,絕對讓所有觀眾滿意。而由李崗導演耗時四年所籌劃監製的《茱麗葉》,獲邀成為2010金馬影展開幕片。三段時空,三個茱麗葉,三種愛情故事,分別由侯季然(《有一天》)、沈可尚(《野球孩子》)、陳玉勳(《熱帶魚》)所執導,並集合徐若瑄、王柏傑、李千娜、黃河、康康、梁赫群等演員共同演出。

《該死的茱麗葉》
 

由侯季然編導,徐若瑄、王柏傑主演的第一段《該死的茱麗葉》,故事是發生在戒嚴年代,徐若瑄扮演的角色是天生患有小兒痲痺,內向自卑,在父親的印刷場工作,有天愛上了想要印製違禁文宣品的大學生(王柏傑飾演),兩人發生若有似無的感情。電影手法是侯季然導演所擅長時空交錯的敘事方式,更讓美麗的徐若瑄跛腳演出,在《九降風》、《十月圍城》表現亮眼的王柏傑則坦言第一次跟徐若瑄合作相當緊張,完全無法直視她的眼睛,尤其有場要背起她去追趕公車的戲,好怕把徐若瑄摔著了,試了幾次才比較放心,也非常感謝導演給他演出的機會,可以挑戰不同的角色。

《兩個茱麗葉》
 

《兩個茱麗葉》是沈可尚導演的作品,描述歌舞團千金李千娜愛上黃河所飾演的布袋戲少爺,因為設定是80年代的場景,劇組幾乎跑遍全國,最後才決定在馬祖北竿拍攝,導演甚至笑說演員不想演了也逃不出北竿,除非划船。女主角李千娜在劇中分飾兩角,出色的表現讓她一舉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導演本來還有點擔心她是否能勝任,但看到李千娜第一天就拍情緒崩潰的戲碼,就知道他找到人了。而千娜本人表示對能入圍感到不可思議,到現在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而另外兩組的導演與演員現場齊聲祝福順利得獎。另外金鐘影帝黃河表現也令人驚喜,雖然是第一次與女生演親熱戲,但將兩小無猜的感覺拿捏得恰如其分,他更是難忘北竿的好風光,希望有機會能夠帶家人去渡假。

《還有一個茱麗葉》
 

由康康、梁赫群領銜主演的《還有一個茱麗葉》,劇情讓人笑中帶淚,對愛情永遠都會有希望。本片由好久不見的陳玉勳來導演,他表示因為李崗太會「盧」而不得不點頭重出江湖,而劇情也是以往擅長的小人物的悲與喜,本來這次規劃是「瓊瑤式」的愛情喜劇,而康康超符合劇中主角「怪怪的人」設定,所以決定找他來演單戀失敗28次而想死的男主角,雖然被大家抱怨另外兩組女主角比較漂亮,但還是非常肯定康康表現。而康康本人更是表示,演出同志之愛的劇情後,連他自己爸媽都質疑起他的性向,害他趕緊發結婚通知以澄清事實,逗得現場笑聲不斷之餘還是不忘認真感謝導演「慧眼識英雄」,讓大家有機會見識到他的「演技」實力。

晚上於微風廣場舉辦的開幕式星光大道,《當愛來的時候》、《父後七日》力挺開幕片《茱麗葉》,前者今年共入圍14項金馬獎,大媽呂雪鳳、小媽何子華以及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高盟傑、最佳新演員的李亦捷皆會出席;《父後七日》的王育麟、劉梓潔兩位導演,以及入圍最佳男女配角的吳朋奉、張詩盈也是星光嘉賓群;而行程滿檔的徐若瑄,更是為了今晚星光大道推掉通告,熱情要為自己所主演的金馬影展開幕片站台宣傳

MOET & CHANDON 是2010金馬影展唯一指定香檳,他們為今年開幕片三位導演特別設計了專屬香檳,瓶身上特地用水晶鑲出了三位導演的英文名字,今天高潮就在三位導演將手中香檳分享給其他幾位貴賓,大家共同舉杯祝2010金馬影展圓滿成功!開幕酒會今年直接於現場搭建帳篷,所有的菜色皆由君品酒店所規劃,別出心裁的餐點,贏得現場嘉賓一致讚賞。而今年金馬唯一指定保養彩妝品牌LANCÔME,精心妝點今晚所有星光嘉賓, 更感謝EROS團隊提供專業的服務,他們都讓今晚星光大道星光更加閃耀。

2010金馬影展從11/4到11/18在微風國賓、長春國賓及新光影城盛大展開,11/19-11/25則是單廳放映的侯麥專題週,欲知更多詳情請上金馬官方網站

 

影片簡介 

 

開幕片 

茱麗葉  Juliets

侯季然 、沈可尚 、陳玉勳

台 Taiwan / 2010 / 35mm / Colour / 106min

2010東京影展  2010釜山影展

三段時空,三個茱麗葉。

七○年代,跛腳的印刷廠女工遇上要編輯違禁刊物的大學生,愛情能否突破層層戒嚴得到可能?

八○年代,一段老故事流傳至今,說痴心女子茱莉裝瘋住進精神病院,只為愛人承諾將歸來相守。

二○一○年,茱麗葉因情傷試圖上吊,卻有廣告劇組忽然殺出……。

如果茱麗葉沒死,我們的愛情是否可以天長地久?

 

 

2010金馬國際影展

時間:2010年11月4日~18日  *「愛情哲學大師──艾力‧侯麥」專題 11月19日~25日

地點:國賓長春影城、國賓微風影城、台北新光影城

10月16日票券開賣 購票請洽全台7-11 ibon

WEBSITE: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www.facebook.com/tghff

PLURK:www.plurk.com/Golden_Horse

BLOG:http://tghff2010.pixnet.net/blog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