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嬌救志明》金馬奇幻影展閉幕 彭浩翔大談台灣經
2017-04-16

2017金馬奇幻影展閉幕片《春嬌救志明》今晚首映,導演彭浩翔特地來台和影迷見面,本片於開賣首日就迅速秒殺,導演和現場觀眾玩起影展獨特的「滿場慶」活動,也於映後和影迷暢談這部眾人期待的新作,熱情分享和劇中主角楊千嬅、余文樂多年的合作趣事,為影展劃下完美句點。

金馬奇幻影展閉幕片《春嬌救志明》導演彭浩翔

曾在台灣短暫求學的彭浩翔,這次因參與閉幕放映而有機會重返西門町,除了驚訝幾十年來路上街景並無太大改變,踏進放映場地的新光影城,也憶起學生時期曾在此看過莎朗史東主演的《第六感追緝令》,如今自己的作品能在此首映,對他深具意義。導演對台灣的喜愛溢於言表,不僅特地將《春嬌救志明》移到台灣拍攝,更將台灣樂團五月天經典名曲「志明與春嬌」加入片中,「台味」十足。

            《輕鬆+愉快》的導演耿軍與製片王子劍  《愚行錄》導演石川慶

年年創下台灣影展最高滿座率的金馬奇幻影展,本屆更是創下了83個滿場、89%滿座率的新紀錄。除了影迷的支持,還有影人的熱情參與,包括開幕片《自畫像》導演陳宏一與劇組、《輕鬆+愉快》的導演耿軍與製片王子劍、《愚行錄》導演石川慶,以及《山中傳奇》的主角石雋都來到現場和觀眾面對面接觸。從影片類型到周邊活動,影展每年也都帶給觀眾不同的驚喜。今年不僅有近十個廠商共同合作「滿場慶」活動,在「血腥冰淇淋三部曲」跨夜場,大方送上一整盒面膜,《週末的狂熱》、《樂來越愛你》兩部精采萬分的K歌場,還邀請舞人島舞團、摩娑舞團和Naughty Swing等專業舞團,將劇中的動感舞步跳出銀幕,更是台灣影展首創將無線藍牙麥克風帶進影廳,將四百多人的影廳變成卡拉OK,讓觀眾跟著字幕歌詞一起大聲飆歌。

            《山中傳奇》的主角石雋  《樂來越愛你》K歌場

而連續放映八屆依舊全數秒殺的招牌秀《洛基恐怖秀》狂歡場,今年再次邀請扮演主角法蘭克博士的黃傑洛(Gerald Browne)三度登台,他魅力十足的表演,與影迷們的挑逗互動,果然一出場就歡聲雷動。劇中和法蘭克博士有精采對戲的洛基一角,影展也邀來模特兒翁逸民加入演出。首次參與表演的翁逸民,對需穿著金色熱褲、展露健美身材的角色裝扮毫不忌諱,主動與觀眾的大膽互動,更令人驚呼,映後立刻讓觀眾變成粉絲。除了熱力十足的表演,今年更另類加入《美女與野獸》的時事新哏,讓貝兒與野獸王子一同演出,繼續帶領觀眾嗨翻戲院,感受獨特的觀影經驗。

            《洛基恐怖秀》狂歡場  《洛基恐怖秀》狂歡場

            《洛基恐怖秀》狂歡場  《洛基恐怖秀》狂歡場

         《洛基恐怖秀》狂歡場  《洛基恐怖秀》狂歡場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