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夫木聰旋風來台 金馬影迷尖叫歡迎
演出惡人徹底重生 期待與侯導合作共飲高粱
2010-11-09

金馬參展影片《惡人》男主角妻夫木聰(Satoshi Tsumabuki)今日(11/9)旋風來台,下午三點多降落台北松山機場時,已有大批媒體和影迷守候在現場等待,一見到心目中的偶像妻夫木聰出現,有不少影迷難掩興奮的放聲尖叫,閃光燈更是此起彼落,造成松山機場一陣混亂。而妻夫木聰在直奔飯店稍事休息後,隨即於七點鐘現身戲院,與熱情的金馬影迷面對面,金馬影迷們不僅報以熱烈的掌聲與尖叫聲,還有不少影迷為了能夠更接近他而向前挪動位置,擠在走道上,造成現場保全人員的一陣緊張,妻夫木聰在戲院與影迷暢談了二十分鐘之後,再趕回飯店舉行此次來台唯一一場媒體記者會。

妻夫木聰記者會-1

在百忙之中挪出一天時間來台的妻夫木聰,即使因為瘋狂軋戲,已經超過二十四小時沒有休息,但面對媒體時仍展現了他所向披靡的陽光笑容,他首先以非常標準的中文向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是妻夫木聰,請多多指教。」,他開心的表示,他本來很擔心台灣都沒有人認識他,沒想到一出了機場,看到非常多的媒體和影迷,才放下心中大石,上一次三月時和日本粉絲秘密來台,其實有去吃了小籠包,也去了《悲情城市》拍攝的九份,拍了許多照片,印象很深刻,而這次他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抽出時間來台灣,一方面要與喜愛他的影迷們親自會面,感謝影迷支持之外,一方面也是想與心目中的大師級偶像侯孝賢導演見面,而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導演也特地前來參加記者會,侯主席說,其實他一個月前已經和妻夫木聰在日本奈良見面,進行了新片的試拍,接下來他的新片《聶隱娘》就會有妻夫木聰參與演出陣容,他並讚賞妻夫木聰不只演技非常好,聽說酒量也很不錯,因此他特別準備了一瓶台灣名產的「金門高粱」送給妻夫木聰,讓他嚐嚐道地的台灣滋味,妻夫木聰畢恭畢敬的收下禮物,並當場發下豪語,58度C的高粱酒對他來說絕對沒問題,以後和侯導一起拍戲時,萬一侯導現場發脾氣,就拿出這瓶高粱酒和侯導一起乾杯。

妻夫木聰記者會-3

妻夫木聰從2001年出道至今已經十年,至今演出超過三十部電影和二十部以上的日劇,產量驚人之外,更兼具外貌與演技,時常穩座票房寶座也屢屢獲獎,是目前日本影壇最火紅的一線男星。他表示此次會演出電影《惡人》,是「命中注定」!因為他看過原著小說之後非常感動,想要嘗試一個「前所未有的自己」,因此主動向導演李相日提出要演出清水祐一這個工人的角色,並從籌備階段就開始參與,還為此先去工地打工,也獨自一人到長崎住了一段時間,體會這個角色的樣貌,他表示,這個角色與他過去曾演出的任何人物都大相逕庭,他平常也絕對不可能去染金髮或是開改裝車,演出的過程因為心理狀態極為壓抑,他非常痛苦,也變得很難相處,與其說他是用演的,倒不如說他彷彿是成為了那個人,他在電影殺青之後也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真正抽離這個角色。

妻夫木聰記者會-2

他也談到與侯孝賢導演的合作,當初經紀人告訴他可以和心目中的偶像一起工作時,他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而且他原本以為侯孝賢導演會很嚴肅,但合作之後才發現他其實非常的開朗又溫暖,合作過程非常開心。

在妻夫木聰的三十歲生日前夕,他表示,在演完《惡人》這部電影後,他有種重生的感覺,也希望自己以後可以活得更自由自在。希望大家在看完這部電影後,能夠對人生有更深刻的體會和思考。

 

2010金馬國際影展

時間:2010年11月4日~18日  *「愛情哲學大師──艾力‧侯麥」專題 11月19日~25日

地點:國賓長春影城、國賓微風影城、台北新光影城

10月16日票券開賣 購票請洽全台7-11 ibon

WEBSITE: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www.facebook.com/tghff

PLURK:www.plurk.com/Golden_Horse

BLOG:http://tghff2010.pixnet.net/blog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