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小辣椒 露迪芬莎妮 《不設限的美麗》熱情亮相
2010-11-14

2010金馬影展最美麗的外賓-露迪芬莎妮(Ludivine Sagnier),今日(11/14) 穿著一襲亮黃色小洋裝美麗出席金馬影展記者會。隨影片《不設限的美麗》登台的露迪芬莎妮,是法國極為重要的新生代女星,素有「法國小辣椒」名號,不僅身材火辣性感,從10歲就出道鍛鍊的演技更是沒話說,曾以《八美圖》獲得柏林影后,《遇見莉莉》獲得芝加哥影后,並多次提名凱薩獎最佳女主角,台灣還上映過她的《乾柴烈火》、《池畔謀殺案》、《巴黎小情歌》等片,影迷應不陌生。

露迪芬莎妮背板全身-橫

 露迪芬莎妮在電影《不設限的美麗》飾演一個從小生長在鄉下的怪咖女孩「莉莉」,充滿野性奔放的氣質,某天,母親去世,飾演姊姊的德國女星戴安克魯格從城市來照顧她,面對新的社會規範,站在少女與成人的交界,想像力成了莉莉的超能力,而美貌、演技兼具的露迪芬莎妮,成功創造了莉莉這個極為獨特的角色。

在戲中飾演少女的露迪芬莎妮,看不出其實在真實生活中,已經有兩個小孩,其中一個已經五歲大,甚至在本片中也來客串一角,露迪芬說,她常常在拍片現場看著女兒的表情和眼神,才能完美揣摩出這個怪怪少女的角色,而其實在片中看起來有些豐腴的她,當時也才剛生完第二胎,但導演希望她不要減肥,甚至希望她更不修邊幅,才能和角色更加吻合。而在片中非常喜歡蒐集各式動物屍體作成小飾品的她,其實本人是個標準的城市女孩,她非常害怕動物,印象中最痛苦的一場戲是導演將一隻章魚放在她頭上,但由於必須讓自己非常專業,她只好強忍拍完這場戲,之後大概有一個星期,她都覺得自己聞得到章魚味。

 本次是露迪芬莎妮第一次來台灣,昨日在金馬影展現場已經有和觀眾見面的她,非常驚喜的發現原來台灣觀眾對她並不陌生,因為觀眾都拿出她以前主演的影片DVD請她簽名,令她感到非常的開心。

 今年影展並有放映由露迪芬莎妮主演的另一部神秘影片《愛之無盡犯罪》,本片為今年八月底過世的法國導演阿藍柯諾(Alain Corneau)最後遺作,露迪芬與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在片中聯手飆戲,充滿權力爭奪與情慾遊戲,保證讓影迷大呼過癮。

 今日露迪芬莎妮穿著的服裝,是台灣夏姿.陳2011年春夏【渲影】系列,以中國傳統皮影藝術為題,融入裝置藝術時期的創作精華,並以蕾絲的運用製造出若隱若現的鏤空效果,鮮艷的色彩呈現出青春、活潑迷人的一面。

露迪芬沙妮-04

 

2010金馬國際影展

時間:2010年11月4日~18日  *「愛情哲學大師──艾力‧侯麥」專題 11月19日~25日

地點:國賓長春影城、國賓微風影城、台北新光影城

10月16日票券開賣 購票請洽全台7-11 ibon

WEBSITE: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www.facebook.com/tghff

PLURK:www.plurk.com/Golden_Horse

BLOG:http://tghff2010.pixnet.net/blog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