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馬創投會議入選企劃公佈 名導新銳競逐百萬首獎
2017-09-25

0925_FPP_S

2013金馬創投百萬首獎得主《幸福路上》將擔任本屆金馬影展閉幕片,2014百萬得主《分貝人生》近來也橫掃各大影展,豐收之效,也讓2017金馬創投會議吸引了多達291件企劃報名,數量是去年的兩倍之多,而且創意多元突出,主辦單位決定破例增加入選件數到35件,創歷年新高。小野、朱延平、張作驥、王偉忠、蘇麗媚、余為彥、姚經玉等影視先進,也將和新銳一起角逐百萬首獎。此外,本屆也首度推出WIP(Work In Progress)單元,針對即將完成拍攝或已進入後製的電影,提供媒合協助,加速他們完成作品,共計有5件入選。

本屆金馬創投會議入選陣容非常堅強。賣座導演朱延平提出了新企劃《小子難纏》,張作驥導演也端上新作《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小野監製的《堀川》、王偉忠監製的《瘋狂電視台》、蘇麗媚監製的《書店裡的秘密集會》、余為彥監製的《影之光》、姚經玉製片的《夢遊白晝》則是資深名人提攜後進的嘗試。多位金馬獎入圍者也帶著新企劃回來尋求合作,包括張贊波轉戰劇情片的《風景》、相國強的《模範青年》、李霄峰的《重返西園碼頭》、陳子謙的《69》、陳宏一的《花吃女孩之隨心所欲》、郭承衢的《淡季假期》、黃勁輝的《沒有學校的校長》,都令人期待。

卓翔《香港式移居》、游智煒《女優,摔吧!》、邱陽《日光之下》、陳勝吉《風和日麗》、牛涵《下樓梯的女人》等五位受過金馬電影學院洗禮的新銳,在沒有任何保障名額的情況下入選,相當難得。將和他們一起努力尋找機會的新銳新作還有《森淒妻》、《好不自在》、《天堂情人》、《觀音渡》、《椒麻堂會》、《我認識我媽媽》、《拉傑沒死》、《伊菲基妮亞在馬尼拉》、《孤味》、《小提琴家》、《回家的路》和《我們全班卡到陰》、《觸瞳》、《翠絲》。《八戒》、《造雲師》則是難得的動畫入選案。所有企劃之後會再加以介紹。

本屆入選企劃案除了來自台灣、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韓國等國,今年更擴及法國、美國、西班牙、古巴、紐西蘭等跨國合作。

金馬創投會議歷年協助了無數作品找到第一桶金,今年首度增設WIP(Work In Progress)單元,協助即將完成拍攝或已進入後製的電影,提供媒合協助,順利跑完最後一哩路。共計入選5件,包括劇情片《希望死後魔鬼出》、《XOXO卡夫卡》、《只有大海知道》,以及紀錄片《浩特浩特・青》、《掬水月在手》。2017金馬創投會議將於11月21日至11月23日於台北舉行,盛況可期。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