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創投台灣電影全壘打 首獎後製獎通包
《麵包魂》驚喜獲百萬 《小羊牧場》後製拿滿手
2010-11-18

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得主揭曉,由高炳權、林君陽導演《愛的麵包魂》奪下。評審何平讚譽本片以真實可信的構思,簡單誠懇的故事,以及可操作性,獲得一致肯定。本片講述兩個麵包師傅,賭上青春熱血展開一場麵包店的土洋大戰。導演強調,透過這部影片希望分享懷抱熱情和堅持理想的可貴,更希望透過電影傳遞糕點迷人的魅力,笑稱能一舉獲百萬大獎,應該是帶來請評審吃的麵包奏效。

後製獎項部份,侯季然導演的魔幻愛情故事《南方小羊牧場》囊括四個獎項,堪稱大贏家,包括:台北後製獎、利達數位影音後製獎、柯達獎、以及阿榮獎。今年企劃案精彩多元,且各有所長,評審大為讚賞,破例開出兩個雙蛋黃」,其中兩個後製獎皆有雙得主。阿榮獎另一位得主為林書宇的《星空》;《愛的麵包魂》繼百萬首獎,也獲得台北後製獎、聲色盒子獎雙料肯定。另一位倍受矚目的新銳陳駿霖,以南京東路獲中影後製獎。

台灣新生代導演的創意和執行力,深獲肯定,而影壇老將也不容小覷,何平導演的《為賽·使多力》以及楊力州導演的《紅盒子》便分獲現代沖印獎以及現代數位獎。

三天的金馬創投會議,氣氛更加熱烈活絡,創下320場媒合會議記錄,較去年280場更上層樓,平均每日達百場。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也到場期勉,創投會議不只是媒人的角色,更希望配對成功的新郎新娘(投資方與製片方),能拍出叫好叫座的電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