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電影學院熱鬧開學 超強師資輪番開課
2017-10-28

第九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於今日(10/28)正式開學,來自各地的13位學員齊聚台北,將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課程和創作,學員們必須在期限內分組完成兩部短片。本屆學院以作家陳栢青的散文作品《說鬼故事的方法》為藍圖進行改編,早在開學前,兩位導師傅天余、黃進分別透過網路和學員們討論劇本和交換意見,日前已完成初版劇本,而指定演員莊凱勛及鄭人碩也根據劇本提出意見和回饋,接下來還會跟學員們面對面討論角色內涵,讓故事更加具體及完整。

第九屆金馬電影學院熱鬧開學,學員們將展開一個月的課程與訓練金馬電影學院今開學,導師傅天余、黃進和學務長廖慶松以及院長侯孝賢皆現身開幕式,歡迎學員

本屆金馬電影學院繼續由創辦人侯孝賢導演擔任院長,剪接大師廖慶松出任學務長,隨班導師由傅天余、黃進兩位導演擔任。學院也規劃一系列電影課程,包括王小棣導演的編劇講堂、音效大師杜篤之與杜比實驗室的聲音技術講堂,以及與侯導合作多年的燈光指導譚紀良和攝影師蔡正暉的攝影燈光指導,電影配樂師王希文除了與學員進行經驗分享,也將參與學院作品的配樂編曲,而歷屆學員牛涵、陳勝吉和邱陽也會與學弟妹傳承交流,如此豐富的師資,相信學員們肯定收穫滿滿。

 傅天余組學員黃進組學員

在開幕式上, 侯導強調多看電影和多閱讀小說的重要性,從生活經驗中累積美感,培養對人物刻畫的敏感度,「人物、角色活了,電影就活了。」也鼓勵學員們珍惜這段合作的機會並保持聯絡,未來可以互相支援。導師傅天余則表示既開心又榮幸能以導師身分參與金馬電影學院,和大家一起重新思考拍電影並享受整個過程;而學院首位的海外導師黃進笑稱自己來學習電影和國語,曾是入選學員卻與學院擦肩的他,對這次的導師邀約義不容辭,也很期待來自不同背景的學員們的意見碰撞,期許能夠互相成長。

除了影壇前輩們的盡心栽培,擁有專業電影製作技術的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聲色盒子有限公司和珮柏佳佳旅店也傾力支持,提供器材、技術人員以及後製資源和住宿環境,讓學員們能毫無後顧之憂的盡情創作。結業作品將在11月22日於台北新光影城免費放映,展現學員們在台學習的成果,屆時歡迎觀眾一同見證分享。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