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之木》吉田大八、《沒關係,是渣男啊》武正晴 日本名導攜新作來台會影迷
錦戶亮、松田龍平 堺雅人 瑛太、中井貴一 金馬奇幻拼演技
2018-02-12

年年吸引影迷朝聖的金馬奇幻影展,今年邀來兩位日本名導帶著新作來台共襄盛舉。一位是曾以《聽說桐島退社了》在金馬奇幻影展造成轟動的導演吉田大八,這次將帶著新作《羊之木》(The Scythian Lamb)來台會影迷。而以《百元之戀》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的武正晴導演,將一次帶來兩部作品,包括帥氣男星瑛太打破形象扮魯蛇的《沒關係,是渣男啊》(The Ringside Story),以及令人笑到流淚的鬥智喜劇《噓八百》(We Make Antiques!)。兩位導演皆確定出席映後座談,影迷千萬不可錯過面對面的難得機會。

吉田大八2013年橫掃日本影壇贏得多項大獎的《聽說桐島退社了》,當年在金馬奇幻影展掀起一股風潮,這次帶來的新作《羊之木》講述六名殺人假釋犯在政府安排下展開新生,不該互相接觸的六人卻因籌辦祭典活動而相遇,他們的命運也就此改變。除了吉田大八再度展現精采的場面調度功力,錦戶亮、木村文乃、北村一輝、松田龍平等人勾心鬥角互拚演技,令人看了大呼過癮。

為了歡迎吉田大八首度訪台,影展也特別選映他早期兩部作品,以饕影迷。包括首部劇情長片就入選坎城影展「影評人週」單元的《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Funuke Show Some Love, You Losers!, 2007),以及堺雅人戴上假鼻,周旋在滿島光、松雪泰子、安藤櫻等人之間的《結婚詐欺師》(The Wonderful World of Captain Kuhio, 2009),一探吉田大八如何用黑色喜劇挖掘出人性悲喜面貌的獨特敘事風格。

曾在《百元之戀》以拳擊熱血激勵安藤櫻的導演武正晴,新作《沒關係,是渣男啊》變成要飾演魯蛇男的瑛太在擂台上拼輸贏,以搏回女友心,無賴到底又癡心絕對的演出,令人又愛又恨。而以日文「謊話連篇」之意為片名的《噓八百》,改玩爾虞我詐的鬥智遊戲,邀來日本演技派男星中井貴一、佐佐木藏之介,飾演無良古董商與巧手工匠,兩大型男攜手搞笑,不僅要笑光觀眾的體力,還要燒光觀眾的腦力。

2018金馬奇幻影展於4月13日至22日舉行,選片指南將於3月25日舉辦,票券於4月1日正式開賣,更多奇幻佳片將陸續公佈,敬請期待。

 

▌《羊之木》 ▌

以《聽說桐島退社了》橫掃日本影壇各大獎項的吉田大八最新作品《羊之木》,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小鎮配合政府政策接收六位殺人假釋犯,其中有人想重新做人,有人卻想重操舊業,鼓動他人犯罪,當六人相遇,鎮上卻發生離奇死亡命案,鎮民人心惶惶,他們的命運也將因此改變。吉田大八再度展現其拿手的多線人物場面調度,錯綜複雜的角色關係,彼此環環相扣。更網羅錦戶亮、木村文乃、北村一輝、松田龍平等演員參與,展現勾心鬥角的演技。

羊之木

 

▌《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 ▌

吉田大八首部劇情長片《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2007),便驚豔影壇入選坎城影展「影評人週」單元。影片改編自年輕才女谷本有希子的同名小說,描述一個位於鄉間的奇怪家庭,當父母車禍身亡後,在東京追求明星夢的姊姊返鄉,這個家族不可告人的變態過往也隨之揭露。日本影后永作博美、實力派演員山本浩司、知名音樂團體「明和電機」的「社長」土佐信道等人不計形象的演出,將劇中人物誇張如漫畫般的性格表現得恰如其分。

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

 

▌《結婚詐欺師》 ▌

繼《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獲得好評後,吉田大八再度以人性貪婪和虛偽為題所拍攝的《結婚詐欺師》(2009),找來演技出神入化的堺雅人飾演日本歷史上真有其人的結婚詐欺師庫西歐大佐,不僅跑去隆鼻,還謊稱自己是美國空軍,操弄著三位女性的金錢和感情。堺雅人為了角色甚至戴上假鼻,以求揣摩出本尊真實的心境。精湛的演技也為他帶來橫濱電影節影帝的殊榮。滿島光、松雪泰子、安藤櫻等女星分別飾演周旋於大佐身邊的女子,鬥癡情也鬥演技。

結婚詐欺師

 

▌《沒關係,是渣男啊》 ▌

導演武正晴繼代表日本出戰奧斯卡的熱血佳作《百元之戀》後,《沒關係,是渣男啊》再度以拳擊為題,找來帥氣男星瑛太飾演懷有演員夢,卻一事無成只靠女友養的魯蛇渣男,在發現女友與摔角選手疑有曖昧後,竟氣急攻心要跟對方在擂台上釘孤枝,決心發揮演技師法影帝勞勃狄尼洛,變身世界拳王,贏回美人心。影片除了熱血拳擊,還加入職業摔角、K1綜合格鬥等元素,更邀到摔角傳奇男神武藤敬司及多位職業好手客串。武正晴拿手的「魯蛇大改造」,將再次令人笑中帶淚,充滿後勁。

沒關係,是渣男啊

 

▌《噓八百》 ▌

武正晴另一部新作《噓八百》,不走運動的熱血沸騰,改玩鬥智的爾虞我詐。描述專做買低賣高的無良古董商,以為發財買到茶聖千利休的茶碗和親筆贈書,才發現茶碗是假貨,賣家其實是專做贗品的巧手工匠,他決定不追究還要跟對方聯手製作比真品還真的古董,要在拍賣會上大撈一筆。影片邀來日本演技派男星中井貴一與《醫龍》佐佐木藏之介,兩大型男大叔聯合搞笑耍帥,除了用喜劇的方式呈現出人性陰險、狡詐,卻也耀映出溫暖幽默的一面。

噓八百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