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戡平、李壽全、何篤霖 現身金馬奇幻影展《搭錯車》獨家K歌場
2018-04-22

2018金馬奇幻影展獨家放映的《搭錯車》K歌場,除了票券開賣當天就迅速秒殺,今日導演虞戡平、電影配樂李壽全以及當年十八歲被導演相中演出的何篤霖,一同出席放映,和滿場觀眾打招呼、分享當年的拍攝趣事。

金馬奇幻影展《搭錯車》獨家K歌場,左起李壽全、虞戡平何篤霖  虞戡平、李壽全、何篤霖 現身金馬奇幻影展《搭錯車》獨家K歌場大合照

《搭錯車》(1983)是虞戡平導演與新藝城合作的八○年代華語經典,不僅贏得金馬獎原作電影音樂、電影插曲、錄音等大獎,也將孫越推上金馬影帝寶座。虞戡平表示,當年因為自己熱愛音樂,想做出不一樣的音樂電影作品,因此找了李壽全一起合作,沒想到大獲好評,如今更是台灣電影的經典之作。而打造劇中經典歌曲的李壽全,今天也透露當年在錄製〈請跟我來〉曲目時,發現時常哼著旋律的虞戡平導演音質非常適合,便邀請導演與蘇芮對唱,意外成為該曲原唱。今日導演還特別獻唱一段〈請跟我來〉,功力不減當年,獲得觀眾熱烈掌聲。而劇中與女主角劉瑞琪有精采共舞的何篤霖回憶,當時年僅十八歲舞蹈班出身的他,第一次參與大型音樂電影的演出,還要全身塗抹金粉,笑稱自己是「十八銅人」。

除了觀眾的熱情支持,即將於七月七日演出的《搭錯車》音樂劇藝術總監、編劇、作詞人陳樂融,飾演啞叔的男主角王柏森,以及演員江翊睿和林嘉微,也都一起出席力挺支持。滿場四百多位觀眾也隨著劇情又笑又哭,和動人旋律一起高歌歡唱,用歌聲回憶經典。

虞戡平、李壽全、何篤霖 現身金馬奇幻影展《搭錯車》獨家K歌場  《搭錯車》音樂劇站台支持,左一《搭錯車》音樂劇男主角王柏森,右二《搭錯車》音樂劇音樂總監陳樂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