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奕琦新作《市長夫人的秘密》世界首映 金馬奇幻影展熱鬧閉幕
2018-04-22

左起:明道、連奕琦、柯佳嬿、張少懷、馬志翔  連奕琦率演員張少懷、柯佳嬿、明道、馬志翔與滿場觀眾分享拍攝趣事

2018金馬奇幻影展閉幕片《市長夫人的秘密》今晚在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導演連奕琦也率演員張少懷、柯佳嬿、明道、馬志翔一同出席媒體見面會,並與滿場觀眾分享拍攝趣事,為影展畫下精采句點。

連奕琦導演繼先前以《命運化妝師》為第二屆金馬奇幻影展揭幕後,這回帶著新作《市長夫人的秘密》重返影展。近年來作品不斷的連奕琦表示,其實兩年前就開始構思《市長夫人的秘密》的劇本,原本擔心政治議題會影響籌資,沒想到去年結束《痴情男子漢》拍攝後資金陸續到位,影片終於順利開拍。

連奕琦表示,這次會找來冷面笑匠張少懷擔任男主角,除了看中他幽默的喜劇形象外,也發現他其實兼具「愛情大師」的潛力。張少懷也笑說,感謝導演讓他可以與飾演經紀人女友的柯佳嬿、市長夫人陳喬恩兩位女星有情感糾葛的對戲。而在劇中飾演張少懷潑辣女友的柯佳嬿,談到這次參與演出最困難的地方,是面對表情嚴肅卻充滿喜感的張少懷要努力「憋笑」,才能維持嗆辣形象。

首次與導演合作的明道,表示自己從以前就很喜歡連奕琦導演的作品,當初一拿到劇本就答應合作,演出電影中關鍵的市長特助角色,與張少懷激盪出爆笑火花,一見如故的兩人也在片場不時搞笑宛如「阿呆與阿瓜」翻版,更笑說希望導演幫他們兩個拍攝一部電影。

飾演劇中市長的馬志翔則表示,自己第一次演出政治人物角色,最困難的是競選台詞很多,他也參考許多現實政治人物的電視演說,只為完美詮釋角色,沒想到竟有影迷看到電影公司釋出的宣傳廣告後,真以為他要出來選舉,讓他的努力沒有白費。《市長夫人的秘密》也將於5月11日上映,觀眾屆時可以進戲院一睹他們精采的演技。

2018_噓八百  2018_羊之木

本屆金馬奇幻影展於十天內共放映了56部作品,131個場次中有76場完售,3萬8千多位觀眾,並送出超過4千份的精采好禮。除了影迷的支持,還有影人的熱情參與,包括閉幕片《市長夫人的秘密》導演連奕琦與劇組、《沒關係,是渣男啊》、《噓八百》導演武正晴、《羊之木》導演吉田大八、《鏡像人‧明日青春》導演張林子與演員王柏傑、《小玩意》導演王洪飛(David Verbeek)和《必須過動》導演陳慧翎皆率領劇組出席映後,以及《搭錯車》導演虞戡平、配樂李壽全、何篤霖等人,都來到現場與觀眾面對面,堪稱是最多影人出席的一屆。

2018_鏡像人‧明日青春  2018_小玩意

2018_必須過動

不只影片精采,影展每年費盡心思帶給觀眾驚喜的周邊活動,今年更破紀錄邀來近21個廠商合作「滿場慶」活動與周邊紀念商品,在深夜馬拉松放映的「Cult夜場」大方送上一整盒面膜,一開賣就秒殺的《芝加哥》K歌場送更邀請Naughty Swing搖擺舞團與摩娑舞團等專業舞者大秀舞技,讓觀眾不僅能大聲歌唱,還可以一飽眼福;將四百多人的影廳變成卡拉OK《搭錯車》,更讓觀眾跟著字幕歌詞一起大聲飆歌。

而連映九屆仍全數秒殺、觀眾求票不斷的招牌秀《洛基恐怖秀》狂歡場,今年再次邀請扮演主角法蘭克博士的黃傑洛(Gerald Browne)四度登台,角色還原度驚人的他,一出場便引起觀眾歡聲尖叫,與飾演洛基的演藝新人丁育聖展開精采對戲;毫不忌諱展露健美身材的丁育聖,更大膽與變裝皇后挑逗互動。除了嗨翻戲院的精采表演,兩位參與活動的女同新娘的深情告白,更令不少觀眾感動拭淚。

明年金馬奇幻影展也將邁入第十年,影展方不僅會帶來更多精采電影作品,也將安排好玩有趣的周邊活動,歡迎觀眾影迷一同共襄盛舉。

2018_洛基恐怖秀  2018_芝加哥K歌場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