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2018-10-18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1930年正式成立的國際影評人協會,目前有來自超過六十個國家的會員。國際影評人協會以推廣電影藝術為使命,獎勵表現各國文化特質的新穎創作,對於提攜新電影與新導演更是不遺餘力。多年來,在世界各大影展上,這座簡稱為「費比西」的獎項,鼓勵了無數傑出的電影與導演,而建立起它的權威性。在台北金馬影展頒發的這座「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也以鼓勵年輕、傑出的華語電影為目標。

 

入選影片

暴雪將至》/《誰先愛上他的》/《角頭2:王者再起只有大海知道我不是藥神

後來的我們》/翠絲》/大象席地而坐》/老大人

費比西影評人獎

 

評審

梅利斯貝爾

任職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卡地爾哈斯大學,於廣播電視電影系擔任副教授暨系主任,研究教學領域涵括電影研究、電影理論。貝爾是土耳其影評協會成員,於2014/2015任該協會主席。為多家媒體撰寫影評,並主持廣播節目。

葛蘭特華生

來自澳洲墨爾本的影評人暨作家,曾任職於西澳電影電視協會,策劃短片影展與回顧展,並專注研究華語和日本電影。他為FilmInk、VCinema、Out in Perth等媒體撰寫影評,著有Degree Absolute, Serpentine與Cry Havoc等舞台劇。

陳竹蓁

陳竹蓁是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成員,畢業於紐約大學TISCH學院電影系。他撰寫的電影評論多以香港與亞洲電影為主題,也固定為數個影展撰文,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香港亞洲電影節、與義大利烏迪內遠東電影節等。

SHARE